航天控股(00031):法院订于10月18日开庭审理航科后海的索偿

图片
智通财经APP讯,航天控股(00031)发布公告,有关深圳航天向航科后海就未付租金提出的诉讼申索,以及终止租约等事宜。
公司得悉,该诉讼已于2022年9月21日开审,双方进行答辩,期间,于2022年9月22日,深圳航天接获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送达有关航科后海诉深圳航天的民事起诉状(航科后海起诉状),根据起诉状,航科后海要求法院判令深圳航天就未能向航科后海及时交付物业和提供房产证向航科后海支付经营损失约人民币1.19亿元,并按LPR二倍标准从自损失报告作出之日(即2018年11月8日)起向航科后海支付逾期付款损失至实际付清之日止,以及承担与该索偿有关的诉讼费用。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订于2022年10月18日开庭审理航科后海的索偿。
于接获航科后海诉状后,深圳航天已向其法律顾问就航科后海起诉状的索偿的理据寻求初步法律意见,深圳航天和其法律顾问认为,航科后海提出的申索,依据整租协议不应由深圳航天承担,但法院判决结果具有不确定性。深圳航天将就航科后海的索偿全力抗辩及继续就未付租金诉讼申索。
此外,就有关解除协议,深圳航天已收回全部整租给航科后海的写字楼租赁物业,但截至本公告之日,航科后海未按解除协议内的约定缴付应付租金,深圳航天已经执行抵扣航科后海担保金人民币3000万元,并将继续于该诉讼中进行申索。
董事局认为航科后海的索偿仍在早期阶段,现阶段评估其对公司的潜在影响并不实际。公司将在该等诉讼中积极依法主张和维护公司的利益,并将适时就该等诉讼的进度作进一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