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国庆!中国女篮淘汰澳大利亚,决赛对阵美国争创奇迹

北京时间9月30日,女篮世界杯迎来两场半决赛的较量,中国女篮与老对手澳大利亚遭遇,这场比赛中国女篮的核心李梦因为发烧未能出战,使得中国少了一位得分好手。在裁判吹罚不利于自己的情况之下,中国女篮用顽强的意志死死咬住比分,最终王思雨罚球完成准绝杀,中国女篮2分险胜澳大利亚,挺进决赛,而决赛的对手将会是美国女篮。值得一提的是,28年前的世锦赛中国女篮同样是在悉尼战胜澳大利亚挺进决赛,最终夺得银牌。

本场比赛,由于李梦的缺阵,中国女篮的进攻火力出现明显的下降,不过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之下韩旭和王思雨等人纷纷站出来,拯救了球队。韩旭这场比赛替补登场,她10投8中,砍下了19分11篮板2助攻5盖帽的出色数据,她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无可挑剔。而王思雨再次向球迷证明了她遇强则强的属性,本场比赛她8投4中,拿到14分3篮板2助攻1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并且在关键时刻她贡献了一次抢断帮助中国女篮追平比分,此后又在最后时刻造成对手犯规,罚球绝杀对手。杨力维这场比赛同样是无可挑剔,她作为队长,打了最长的时间,12投7中,拿到18分1篮板4助攻2抢断的出色数据。

中国女篮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之下战胜澳大利亚,除了女篮姑娘们的拼搏之外,教练的运筹帷幄也很关键。郑薇在这场比赛中再次展现出了她出色的临场变阵的能力,每次到关键的时刻,她总是会通过暂停变换阵容,使得比赛局面出现变化。中国女篮能够从东京奥运会和亚洲杯的失利中走出来并且打进世界杯决赛,郑薇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在稍早之前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美国女篮83比43狂胜加拿大女篮40分。中国女篮和美国女篮将会在明天14点迎来世界杯冠军的争夺。美国女篮作为篮坛的霸主,在此前的小组赛中中国女篮已经领教到了她们的实力。明天的决赛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将会又是一场硬仗。不过对于中国女篮来说,已经走到了决赛的阶段,大家对于冠军的渴望已经非常的强烈,无论对手是谁,她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战胜对手。

1994年的世锦赛上,中国女篮最终不敌巴西,遗憾丢冠。28年后的今天,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悉尼是中国女篮的福地,她希望带领中国女篮走得更远。这次世界杯,中国女篮是带着夺得奖牌的目标来参赛的,如今她们的目标已经达成。中国女篮曾经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银牌,如今她们终于重返巅峰。

与美国女篮的这场决赛,中国女篮可能面临两个问题,第一是体力的问题,第二个就是李梦很可能继续缺阵。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这支中国女篮已经可以令球迷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