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缺少李梦的中国女篮击败澳大利亚女篮,晋级世界杯决赛

中国女篮,能让所有赞美之词苍白无力!面对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历经四节鏖战最终以61-59险胜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忘了最重要的一点:李梦因为身体不适,缺席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这,也正是中国女篮能够让所有赞美之词苍白无力的关键。

李梦的作用不必多说,若不是她的出色发挥,中国女篮未必能击败法国女篮。可就是在这种极度艰难的情况下,中国女篮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与澳大利亚女篮的对决有多艰难?

我们不妨看一组数据:

第一、澳大利亚女篮全场获得71次出手机会,比中国女篮的54次出手机会足足多出了17次。在身体方面,澳大利亚女篮相当出色,她们全场抢到了16个进攻篮板,比中国女篮足足多了10个,同时也完成了10次抢断,逼迫中国女篮出现了15次失误。

第二、中国女篮三分球13次出手,只命中3次。与上一场李梦、黄思静等人的三分相比,与澳大利亚女篮的比赛里,中国女篮的三分球跌至谷底,全场命中率只有23.1%。黄思静6投0中、武桐桐2投0中,再加上缺少了李梦,中国女篮的外线火力明显不足。好在,杨力维兜底,她三分球2投2中,另外王思雨2投1中,表现不俗。

看完了中国女篮的艰难,我们必须狠狠地吹一波中国女篮的出色之处。首先,王思雨必须首功一件,她的关键抢断以及关键罚球。而且,王思雨的罚球也代表了中国女篮的罚球,全场11罚10中,这便是基本功的体现,同时也是大心脏的体现。其次便是韩旭,全场10投8中外加3罚3中砍下19分11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抢断5次封盖。别看韩旭是一名内线,她的手感不输任何后卫,中距离投射真是稳如老狗。最后是杨力维,在中国女篮最需要得分的时候,杨力维站了出来,她全场12投7中得到18分4次助攻2次抢断。毫不客气地说,杨力维是中国女篮的定海神针。

当然了,上述三名球员只是在这场比赛中表现比较突出的球员,胜利属于全队,属于中国女篮,包括所有球员、所有工作人员。还是那句话,这样的一场比赛,中国女篮能让所有的赞美之词苍白无力。我们甚至不需要用再多的话语去描述中国女篮,单就比赛过程来说,这已经足够传奇:核心球员李梦无法出战,对手是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女篮,中国女篮一度被反超了比分,然后通过锲而不舍的精神完成了反超,再有大心脏的罚球锁定胜局。多说一句,我们想看到的篮球的一切,都能在中国女篮的这场比赛中找到,这是一场值得保存下来的比赛。

​文/邓肯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