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19扣13扣3拦1发!独得17分宣告复苏,和刁琳宇更具默契

中国女排3-0战胜捷克女排,豪取世锦赛4连胜,虽说整场比赛打得较为胶着,中国女排暴露了诸多问题,可有一点却令笔者十分欣喜,那就是中国女排队长-袁心玥,终于是用一场精彩的发挥宣告了自己的复苏。
图片
本来,笔者一直以为中国女排想要战胜捷克女排将是很轻松的事情,可整场比赛下来,中国女排打得还是较为挣扎的,如果不是袁心玥及时站了出来,中国女排很有可能会“阴沟翻船”,被捷克女排偷局。
这一战之中,袁心玥的表现真心是令笔者欣喜,算是进攻、拦网双在线,尤其是进攻方面,袁心玥在中国女排陷入困境之时,及时挺身而出,为中国女排抵挡住了捷克女排的追分势头,相比于之前,袁心玥的进攻更加强势,基本没有了幸运的成分,进攻打得掷地有声,整场比赛下来,袁心玥交出了19扣13中的超高进攻成功率。
图片
除了进攻以外,袁心玥的拦网在这一战之中令人眼前一亮,世锦赛前3战之中,袁心玥虽说进攻还有过不错的发挥,可拦网终究不算出色,一直都不如王媛媛好,可这一战,袁心玥的拦网算是撑起了中国女排的网口防线。
整场比赛下来,中国女排的拦网不算好,甚至是都可以说是有些糟糕,没有给对手带来什么拦网压力,全队也只有2人拿到了拦网得分,分别是刁琳宇和袁心玥,其中袁心玥一人更是拿到了3分的拦网得分,而刁琳宇则只有1分,算是袁心玥一人扛起了中国女排的拦网的半壁江山。
图片
不得不说,袁心玥此战以13扣3拦1发砍下17分的表现,终于是狠狠出了口气,要知道,自从袁心玥当上队长以后,她就一直表现得很挣扎,尤其是世联赛,这让袁心玥饱受争议。
要知道,在世联赛之后,甚至还有不少极端人士不断宣扬,认为袁心玥不只是要让出队长之位,还不应该继续首发,甚至不应该再入国家队,就算是世锦赛前3战,袁心玥表现有所复苏,外界对袁心玥的争议依旧不断,而如今袁心玥用这一次的17分终于向外界喊出“我回来啦”的口号了。
图片
当然,袁心玥之所以能有着如此的复苏,这和刁琳宇有着一定的关系,之前袁心玥表现挣扎的原因,一方面是自身背负了队长压力,另一方面则是和刁琳宇之间的配合欠佳,2人总是配不到点上,袁心玥的进攻打不上力道。
这在世锦赛前3战也是经常出现,2人迟迟配不上,虽说这一战之中,刁琳宇和袁心玥之间的配合还是有一些失配的情况,但袁心玥和刁琳宇之间的默契确实是更强了,袁心玥终于是打上力道了,终于能打出钉地板的进攻了,这绝对是好事,随着比赛的深入,2人的配合或许将更加完美,袁心玥的表现也将更加出色。
图片
或许一直有人看不上袁心玥,认为她不该担任队长之职,可不得不说,这一次征战世锦赛的球员之中,袁心玥是唯一参加过2届世锦赛的球员,这一次则是她第3次征战世锦赛,她的经验确实是队伍之中最多的一人。袁心玥19扣13扣3拦1发!独得17分宣告复苏,和刁琳宇更具默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