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火锅盛宴扇晕澳洲众将 韩旭展现禁区统治力 她就是中国女篮真核

今年的女篮世界杯上,中国女篮在内线位置上继续带上了核心韩旭,经过上赛季在WNBA纽约自由人的历练,这次国家队之旅,韩旭确实是展现出了长足的进步,中国女篮能够一路杀入决赛舞台,韩旭确实是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
韩旭继续出任替补打出高效攻防表现,全场送出5记盖帽
图片
虽然这次世界杯,中国女篮还带上了另外一名征战WNBA的李月汝,不过后者的表现却并不理想,加上另外一名内线迪拉娜因为大赛经验匮乏,所以大多数时候都得由韩旭来担起禁区重责。这场与澳大利亚的半决赛,虽然韩旭继续出任替补,但个人表现还是非常高效的,首节李月汝的登场,让韩旭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机会,所以这才能够让她在后面三节,都能够在攻防两端保持着高效的输出。
图片
整场比赛韩旭在2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10投8中,拿下19分11篮板2抢断5盖帽,在两个回合当中,韩旭分别用双手和单手赏给了对手麻辣火锅,上半场战罢,韩旭就已经有3个盖帽入账,强如42岁迎来复出的澳洲老将劳伦杰克逊,在面对这位后生的时候,都难逃被大帽伺候。这场比赛,韩旭确实是将自己“WNBA主力轮换球员”的身份展现地淋漓尽致。
数据虽非特别爆炸,但韩旭对于中国女篮的作用毋庸置疑
图片
虽然想要让韩旭像澳大利亚、美国这些顶尖内线,打出3、40+的爆炸数据,可能有些牵强,但每场比赛韩旭只要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发挥,对于中国女篮而言,就能够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这次世界杯上,韩旭在21.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场均交出13分7.7篮板1.9盖帽,投篮命中率来到53.4%,和男篮的周琦相似,虽然两人的数据都不是那种特别亮眼的,但真要没了他们,球队想要取得胜利,着实有很大难度。
决赛战美国中国女篮应继续保持激昂斗志,韩旭是关键所在
图片
这次成功闯入世界杯决赛舞台,中国女篮已经没有了遗憾,明日与美国女篮一役,不管李梦能否复出,中国女篮都应该继续保持像是这场与澳大利亚比赛的激昂斗志,如果想要和之前小组赛那样,和美国女篮死咬比分,韩旭作为中国女篮的真核,还得继续保持在攻防两端的高效输出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