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首日战报:32支球队遭遇败绩,日本6场全胜,韩国爆冷输球

经过22场激烈程度不一的对决,北京时间9月30日晚,成都团体世乒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较量,32支队伍遭遇败绩,但实力较强的国乒劲敌大多取得了胜利、而且赢得比较轻松,比如日本男女两队就是连轰两个3-0,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均有上场。

而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曾经夺得奥运会、世乒赛金牌的韩国女队已经衰败到了一个新的地步,首战竟然1-3输给了卢森堡,而对方的头号主力、已经59岁高龄的前国乒世界冠军倪夏莲更是成为了赛场上的明星人物,连赢田志希、李时温夺2分,真是宝刀不老,令人佩服!

详细战况请看下文。

一、女团

首个比赛日共进行了10场女团对决,其中最让人感到意外的就是刚提到的韩国、卢森堡之战。虽然倪夏莲个人能力很强,但毕竟已经59岁高龄,而且队友的实力一般,所以大家可能预计到了老将拿2分,没想到还有人斩获了1分,将女团四号种子韩国队打趴下。

比赛开始后,倪夏莲的女双搭档德鲁特0-3惨败不敌李时温,但紧接着第二盘倪夏莲气势如虹,3-1击败韩乒一姐田志希,随即鼓舞队友刚德林格在第三盘再次爆冷,3-1战胜金河英。第四盘倪夏莲与李时温恶战5局,最终3-2再得1分,韩国队由此败北,令人大跌眼镜。

日本选手在与斯洛伐克女队的较量中捍卫了自己女乒第二的地位,而且她们连世界排名最高的王牌主力早田希娜都没有上场便解决了战斗,其中木原美悠、伊藤美诚是3-1取胜,而长崎美柚则是3-0完美收官,总比分3-0横扫对手。

除此之外,还有几场女团对决是一面倒,分别是:中国香港3-0意大利、中国台北3-0葡萄牙、新加坡3-0伊朗、美国3-0加拿大、巴西3-0南非。至于另外几场对决的结果则是:匈牙利3-1乌兹别克斯坦、罗马尼亚3-2瑞典、波多黎各3-2马来西亚。

二、男团

男团方面的竞争向来激烈,但首日没有爆出大冷门,实力较强的几支队伍都是3-0战胜对手,其中日本击败伊朗、韩国零封加拿大、德国拿下哈萨克斯坦、法国横扫乌兹别克斯坦、瑞典战胜澳大利亚。

相对来说,日本队打得还是比较艰苦的,张本智和是0-1落后完成逆转,及川瑞基是0-1、1-2落后被逼入绝境后翻盘。本次比赛日本队只有四名运动员出战,19岁的张本智和带着三位从未参加过团体世乒赛的队友前进,的确有些吃力。

其余男团比赛的结果是:埃及3-0沙特阿拉伯、中国香港3-1匈牙利、斯洛文尼亚3-1波多黎各、葡萄牙3-1斯洛伐克、巴西3-1丹麦、美国3-2泰国、波兰3-2英格兰——国乒劲敌皮切福德空砍2分,英格兰队还是输给了波兰。

10月1日国庆节,中国乒乓球男女两队即将正式登场,分别迎战波多黎各男队、加拿大女队,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能拿下,只是哪6位主力将承担首秀任务存在悬念,那就让我们一起坐等国乒健儿们的首秀拉开帷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