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战报!国乒2大劲敌连赢2场迎来开门红,华裔小将率队逆转

2022年成都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正式开启了小组赛的循环赛,国乒2大劲敌卡尔德拉诺和达科两位世界男单排名前10位的选手分别带领斯洛文尼亚和巴西取得了本届世锦赛的开门红,而美国的华裔小将梁吉山独得2分助力美国队3-2逆转了泰国队同样迎来首胜。
图片
首个比赛日并未安排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出场亮相,遇中国男队同组的欧洲强队斯洛文尼亚男乒打响遇波多黎各队的首战比赛,该队拥有世界排名第8位的达科-约奇克,也是欧洲男线超一流的选手,但是斯洛文尼亚队其他队员的实力有限。斯洛文尼亚队抽到了主队,第一主力达科打第1盘和第4盘,率先登场的达科以3-0大胜波多黎各的冈萨雷斯,第2盘斯洛文尼亚的科祖尔3-0大胜波多黎各的头号主力阿法纳多尔,后者曾经在支线赛上击败过国乒小将,但是本场比赛全面下风,爆冷输球后也基本决定了波多黎各难以掀翻斯洛文尼亚队。第3盘斯洛文尼亚队的赫里巴尔1-3意外输给了纳兰霍,波多黎各追回1分暂时1-2落后。第4盘第一主力的较量中达科3-0大胜阿法纳多尔,一人贡献2分斯洛文尼亚男队也以3-1的总比分取得首秀的胜利。
图片
巴西男队拥有世界排名第5位的雨果-卡尔德拉诺领衔,具备冲击8强的实力,但是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巴西队同样抽到了主队来迎战丹麦队,第一主力卡尔德拉诺打第1盘和第4盘,首盘比赛卡尔德拉诺3-0轻取丹麦队的第2单打安德森,随后巴西队的2号单打维托尔1-3输给了林德,第3盘巴西队的埃里克3-1击败了丹麦队的拉斯姆森,第4盘卡尔德拉诺3-1击败了林德后为巴西队锁定胜局,丹麦队的第1单打格罗斯本届世锦赛缺阵,对于丹麦队的影响较大,否则在卡尔德拉诺拿2分也可能会输给丹麦男队。
图片
图片
美国男乒和丹麦男队的情况相似,头号主力卡奈克也没有前来参赛,导致美国队的实力大打折扣,首轮小组赛差点翻车,美国队对阵泰国队的比赛由华裔小将梁吉山担任第1单打,抽到客队的美国队在第1盘就遭遇当头棒喝,莱文斯基苦战5局2-3输给泰国的第1单打桑关辛,随后美国队的梁吉山直落3局战胜了泰国的帕萨拉,第3盘美国队的詹姆斯0-3不敌泰国的塔查罗,好在随后出场的梁吉山3-2险胜桑关辛,赢得第一主力之争并且将美国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决胜盘的较量美国的莱文斯基3-0大胜帕萨拉,美国男队在卡奈克不在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了泰国队,取得了小组赛首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