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女排两主帅用人天壤之别,蔡斌累死七人成最大隐患

中国队现在已经提前晋级16强,下面的比赛蔡斌会让主力休息吗,如果再不做战略性调整,那么淘汰赛一定会品尝到苦果。固执的蔡斌学学女篮郑薇吧,一套班子打到底,铁人也会成废人!

北京时间9月30日,这一天对中国球迷来说是国庆欢愉的提前到来。在澳大利亚,中国女篮两分淘汰东道主杀入决赛;在荷兰,中国女排四连胜,并且四战未失一局。然而两线告捷的背后,两个主帅的用人思路却有着明显的差别。

中国女篮的王牌得分手李梦因疲劳过度发烧,主帅郑薇将其列入12人名单中,但赛前所有人都知道此战李梦不会首发,也不会过多加入战斗,但万万没想到的是郑薇不管场上局势多么的凶险,出于对球员的保护,也没有贸然让李梦带病出战。

并且郑薇还有更令人惊叹的用人之道,在之前的比赛中,金维娜很难有机会登场。对澳大利亚这场,郑薇给了金维娜30分钟的上场时间,这只比出场时间最长的队长杨力维少一分钟。金维娜的正负值为+5,与全队得分最高的韩旭并列全队正负值第二。此战12人名单中出场了十人,只有发烧的李梦和迪拉娜未参战。

再看女排,中国队的对手是此前三连败的捷克,但中国队三局胜得并不轻松。可以用“费劲”来总结中国女排的表现。这一战主帅蔡斌只用了七人,除了袁心玥和自由人王梦洁状态保持了上一场的水准,其他人都有所下滑。李盈莹没有一分钟的休息时间,别的球队主攻很少接一传,李盈莹则是跑前跑后,这也使得她本场失误增多。仅发球李盈莹就有三次失误,在第三局的失误也使中国队一度场面难看。

其他队员看上去也有些懈怠,这完全是由于队员们的疲劳所致,作为主教练蔡斌难道想用这七位球员打完全程?

单从战略上说,尽管这七人是队中水平最高的球员,但打日本用强阵可以理解,打捷克是一个可以做轮换的窗口期,并非我们的目标是场场三比零 ,终极目标应该是走到决赛赛场,原本可以在此战中用替补为主力分压。下一场打巴西又是硬仗,如果不选择放弃对巴西的关键战,七人阵容将是连战五场。

龚翔宇虽然缺席了第一场,比其他首发队友少战一场,但她的脚伤严重影响了发挥。蔡斌一直也没有给接应替补阵佩妍出战的机会。想想郑薇关键战时让李梦休息,而蔡斌把七仙女练到废,这样的用人除了主帅的固执,更多的是自己用人及战术上的不自信,更让替补球员丧失了自信。

总体来说中国女排打捷克整体状态都好,配合不佳,失分有些多,体力透支严重,拦防差、球员没有激情,打得很勉强。

第三局时防守问题凸显,大家好像身体沉重,移动缓慢,一传不是够不着就是接飞。龚翔宇脚腕不敢全力做动作,王媛媛也不再兴奋,王云蕗扣球成功率比打日本时大幅下降。刁琳宇传球感觉又回到了从前,导致调整攻太多。

小组赛还有两场,中国队现在已经提前晋级16强,下面的比赛蔡斌会让主力休息吗,如果再不做战略性调整,那么淘汰赛一定会品尝到苦果。固执的蔡斌学学女篮郑薇吧,一套班子打到底,铁人也会成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