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达州各部门单位已经“动”起来

9月27日,达州市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战鼓催征马蹄疾!会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要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拼劲、攻坚克难的闯劲和一抓到底的韧劲,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片
市农业农村局
9月28日上午,达州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达州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坚守初心、信心、爱心、决心,奋力担当作为,高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防住了疫情、抵抗了旱情、喜获了丰收,干出了“实干奋进”的好劲头、“扎实推进”的好态势、“风清气正”的好氛围。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要拿出“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夺得全年红。要力夺粮食丰收,落实落细“一图一册”,确保粮食产量达到325万吨,继续保持全省第一。要力保生猪稳产保供,力争全年生猪出栏465万头,保持全省前四。要力争乡村振兴先进市,多方联动统筹协调、定期调度。要力培特色产业增长极,争创国省现代农业园区,力争全年经济作物产量增长9%以上。要力造农产品加工千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做大做强品牌建设。要力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发展“一村一项目.党建引振兴”项目,兑现惠农富农政策。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实干之风,高质高效办实事、夯基础,全力以赴抓好“三农”工作。要持续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按照《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实施方案》要求,层层压实责任,紧盯目标任务,加强督导调度,奋力冲刺攻坚,为推动达州“拼经济、搞建设”贡献农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数字经济局
9月29日,市数字经济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暨节前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谋划研究2022年第四季度全局数字经济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决战四季度”重任在肩,“大干一百天”时不我待。一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全局干部职工要以“决战”的势头、“大干”的劲头,全力以赴打好百日攻坚战。二要抓住机遇,快速推进。要强化机遇意识、发展意识,紧紧抓住“东数西算”工程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建设战略机遇,厚植数字经济“新土壤”,加快推进“东数西算”数据中心和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加大数字经济三类500强企业招引力度,力求数字经济发展取得全面突破。三要锚定目标、奋力冲刺。市委已经发出冲锋号令,就要以“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拼搏精神和坚定决心,全速出击、尽锐出战,努力争创“四川省数字经济发展创新示范区”,以“四季度精彩”确保“全年出彩”,以数字经济一域之光为全市经济大局添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加之国庆假期人员流动、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避免造成全局性影响,切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局干部职工要扎实做到“三个到位”。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力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二是网络保障要到位。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要加强系统云网资源保障,进一步强化基础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夯实系统运行基础,确保相关信息系统有力保障防疫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三是应急处置要到位。严格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应急响应、处置准备,确保在发生突发紧急情况时能“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市审计局
9月28日,达州市审计局召开审计机关服务保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铆劲护航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
图片
一是砥砺“干”的作风 ,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工作作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密结跟踪稳增长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加大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各项措施落实审计力度,全面退出“以审代结”项目,促进财政资金加快分配拨付、尽快发挥效益,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作出审计贡献。
二是拿出拼的勇气,高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新组织方式,加大研究力度,加速推进制造业审计、国有资产专项审计调查、投资审计等正在开展的项目,努力实现审计项目推进提速、审计质量开展提档、审计服务发展提质,确保全年目标任务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坚持边审计边总结,深挖审计发现问题“金矿”,分析研判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形成阶段性的高质量内参、专报,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三是保持闯的劲头,全力打造区域审计高地。巩固完善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成果,加快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运行机制,推动党委审计委员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以是否为了推动工作为原则,在充分听取被审计单位意见基础上,准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撑腰鼓劲。加快设立万达开审计发展研究中心,大力推动审计项目案例开发,不断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思路思维。在内部审计全域覆盖基础上,持续推动机构设置、力量配备、项目开展,切实发挥内部审计免疫功能。加大对“一县一品”统筹把关、论证研究、指导纠偏力度,带动全市审计工作整体成势、加快发展。
市民政局
9月28日上午,达州市民政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市民政系统干部职工要以决战的气势、大干的劲头、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四季度精彩”、“全年出彩”,以民政之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
要聚焦目标任务,拼出发展“加速度”。一是拼项目进度。抢抓12个项目、8个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拼创新示范。紧扣7件民生实事、20项重点工作,精准施策、探索新路,全力打造特色亮点。三是拼顺序位次。对照目标绩效考核指标,对标补短、争先进位,确保目标考核进位加分。
要扛实责任担当,拼出落实“高质量”。一是拼干劲担当。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十二分干劲,大干快上、狠抓落实,确保终端见效。二是拼引领带动。要求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好“领头羊”作用,率先垂范、躬身力行,带头担当尽责、比学赶超。三是拼先进标兵。坚决不做缺乏政治意识的“两面人”、贪图安逸自在的“闲耍人”、不敢担当作为的“官油子”、手中无“金刚钻”的“门外汉”、工作捅了娄子的“糊涂虫”。
要强化底线思维,拼出发展“好环境”。一是拼筑牢防线。坚决抓好疫情常态化、精准化防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千方百计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零感染”。二是拼阵地安全。扎实抓好民政领域安全生产、食品安全和防汛减灾,紧盯重点机构、重点对象、特殊设备,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督查反馈的问题和举一反三的问题全面清零,坚决守住民政事业发展安全底线,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三是拼实绩成效。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医疗保障局
9月28日,达州市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传达贯彻达州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部署医保2022年第四季度具体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医保部门和广大医保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关于“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回顾,深入总结,切实增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确保“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围绕全年医保目标任务,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抓住重点,突破难点,讲究方法,细化措施,力求实效。
一要聚焦决战、大干的重点内容,千难万苦抓参保,千山万水抓改革,千方百计抓示范,千锤百炼抓监管。二要创新决战、大干的有效方法,统筹协调,示范推动,突出督促考核。三要弘扬决战、大干的优良作风,用好“四心”作风教育整顿成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改进服务方式、增强服务质量、赢得百姓好评。四要确保决战、大干的工作质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干一件成一件,成一件优一件。五要筑牢决战、大干的坚实基础,加强干部职工理论政策业务培训,强化廉政建设,做实风险防控,打造优秀医保干部队伍,奋力实现进入全省医保系统第一方阵并排名靠前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工商联
9月28日,市工商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并结合市工商联工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会议指出,省委提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明确要求,吹响了锚定全年目标的冲锋号。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既是深入贯彻省委书记王晓晖到达州调研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严格落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全市工商联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拼”字当头,要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大干一百天,打好冲刺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邵革军和市长严卫东在全市“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
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职责,引领好、服务好全市民营企业家,广泛凝聚全市工商联系统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市目标工作任务作出工商联贡献。
二要进一步提振信心,真抓实干。要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决心,充分调动全市民营企业家的积极性,坚持把拼经济搞建设当作第一要务,切实按照省委提出的“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要求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上项目,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三要进一步围绕中心,狠抓落实。结合市工商联“百日攻坚”行动,围绕“两个健康”、招商引资、区域协作、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谋划研究、创新工作举措,对照目标任务,逐项查摆差距、分析原因,针对性制定提升措施,将责任分解到人,倒排工期,切实形成争分夺秒、加压奋进的“决战”氛围,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决战四季度及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商联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 辑:郝 佳
主 编:潘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