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格里芬加盟绿衫军,只是做罗威的替代品吗?

北京时间10月1日,根据名记Woj报道,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自由球员布雷克-格里芬和凯尔特人队达成一份为期1年全额保障的底薪合同。
图片
很多球迷表示,格里芬加盟绿衫军是成为罗威的替代品出现了。
在今年的休赛季罗伯特-威廉姆斯三世上周进行了膝盖手术,他将在8-12周后才能恢复篮球相关活动,而绿衫军需要在内线找到一位合适的防守球员来代替罗威的位置,最终选择了格里芬。
NBA记者基斯-史密斯跟进报道,他表示:“为什么绿军不选择卡梅隆-安东尼?主要是格里芬已证明他可以在五号位防守。安东尼更像是加里纳利的替代者,而格里芬填补了绿军阵中一个更大的空缺。”
正如史密斯所说,绿衫军补强格里芬,不仅仅是为了替代罗威,而格里芬也是绿衫军需要的一名球员。
图片
要知道,在今年的休赛季,绿衫军有了非常大的变故,主教练乌度卡因为桃色新闻被禁赛一个赛季,而新签下的加里纳利却在欧锦赛中受伤,直接赛季报销。
而此前,有媒体传言,绿衫军会签下安东尼成为加里纳利的替代品,但是,最终没有选择安东尼,原因就是安东尼的防守问题,不适合现在年轻的绿衫军。
格里芬则完全不同,虽然上个赛季在篮网的表现不佳,但是,格里芬有三分的投射能力,当然,更重要的还是他的防守位置上要比安东尼健全很多,可以顶到球队的五号位上。
图片
据《波士顿环球报》记者Adam Himmelsbach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凯尔特人最近在洛杉矶观看了格里芬的试训,而且看得很充分。
也就是说,他们签下安东尼的原因并不是用来替代罗威,而是为球队增加一个防守点,也增加一个进攻角色球员。
如果罗威回到球队的阵容中,那么格里芬和罗威完全没有任何的冲突,而且格里芬的不仅能补强外线,也能在内线进行防守,也就是说,无论罗威是否受伤,绿衫军都是有可能签下格里芬进行补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