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主帅郑薇:打进决赛已是很好的结果,与美国女篮仍有差距

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国女篮在李梦缺阵的情况下,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无缘最高领奖台。赛后,中国女篮主帅郑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对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进行了展望。
图片
从2009年开始,郑薇就长期担任中国女篮的助理教练,并先后辅佐孙凤武、马赫和许利民等三位主帅。当时,她在教练组中的职责,就是做好球探报告,分析对手的特点,并通过视频的形式把训练和比赛中的问题都整理出来。
图片
郑薇和球员庆祝
今年年初,许利民因身体原因卸任中国女篮主帅一职,原本担任助教的郑薇正式走上前台。而经过郑薇和教练组的捏合打造,中国女篮也逐渐完成蜕变。
图片
本届女篮世界杯,郑薇带队连克强敌,最终挺进决赛。虽然未能爆冷击败美国女篮,但这位中国教练还是得到了国际篮联的高度认可,并力压美国女篮主帅谢里尔·里夫,当选为本届赛事的最佳教练。
图片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郑薇对结果表示满意:“对我们球队来说,能打进决赛已经是非常好的结果,通过这届赛事,我们学习了很多。不过,我们和对手(指美国女篮)之间仍然存在差距,但我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心理层面也得到了很大的历练。”
图片
这届赛事的出色表现,也让郑薇教练对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抱以更高的期待:“这届赛事有助于我们备战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我们要朝前看,继续取得进步,我们期待巴黎奥运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