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7家门店被责令停业

源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

国庆期间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一)

国庆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防控风险增加,源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加大节日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力度,夯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确保我区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不破防。

10月1日,源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对辖区内经营主体开展国庆期间专项检查中,发现问题通报如下:

1.漯河市源汇区亚鹏理发店(源汇区老街新玛特四楼):从业人员未落实“三天一检”。

2.漯河市源汇区彦收超巿(五一路南段螺湾小镇真酒汇超市):未让顾客扫码,测体温。

3.漯河市源汇区哲豪水果店(五一路南段螺湾小镇南区优果鲜):未让顾客扫码,未测体温。

4.喜旺面条店(源汇区大刘镇坡大路):顾客进店未扫场所码。

5.大刘医药部(源汇区大刘镇坡大路):顾客进店未扫场所码。

6.逍遥胡辣汤(源汇区问十乡漯舞路):个别顾客进店未扫场所码。

7.老式炝锅面(源汇区问十乡漯舞路):个别顾客进店未扫场所码。

以上检查出的问题暴露出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意识淡薄,对常态化防控措施和制度不学习、不落实,存在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源汇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以上7家经营主体移送执法部门责令停业闭店整改。请辖区内其他经营主体引以为戒,认真落实36类重点场所及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要求,严格疫情防控责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以安全、健康的经济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