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女篮亚军,郑薇最佳教练,韩旭最佳阵容,李月汝第二阵容

2022年悉尼女篮世界杯落下帷幕,决赛中国女篮61-83不敌美国女篮,最终获得本次女篮世界杯的亚军。
这是中国女篮自1994年以后,时隔28年再次打进世界杯(世锦赛)决赛,追平历史最佳战绩。这支从低谷中走出来的中国女篮,经历过被盛赞、被期待却在东京奥运会和亚洲杯接连失利的失望,最终战胜自我,兑现了天赋,创造了辉煌。
图片
在官方的各项评选中,中国女篮也收获满满:
女篮主帅郑薇荣获最佳教练!
这届中国女篮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6岁。队内两位世界级中锋韩旭和李月汝更是只有22岁和23岁。
图片
1年前,这支年轻的队伍同样备受追捧:东京奥运会上小组赛全胜出线,被认为有夺牌的实力,却在8进4比赛就被塞尔维亚队逆转,无缘四强;亚洲杯决赛,又被日本女队逆转,痛失冠军。
图片
一手将女篮从低谷带出来的主帅许利民被认为缺乏应变,已经到了上限,不再适合当这支球队的主帅。
助理教练郑薇走向台前,成为许利民之后女篮的领军人。作为1994年世锦赛亚军的中国女篮一员,郑薇自从2009年起在中国女篮担任助理教练,已经辅佐了三任主帅。
图片
她肩负着让女篮的天赋和潜力兑换成成绩的任务——虽然一直没有公开提出,但大家都明白,这届世界杯女篮不拿奖牌就是失败!
最终中国女篮小组赛4胜1负,第二名出线,接连击败法国、澳大利亚进入决赛,最终获得亚军。
图片
郑薇的带队成绩含金量十足。她的执教表现、战术安排、临场指挥等等同样得到了世界杯组委会专家的肯定,并将最佳教练奖项授予了她!
图片
韩旭入选最佳阵容!
韩旭入选最佳阵容,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尽管最后拿到冠军的是美国队,她们队里各个位置都有WNBA巨星坐镇,但本次世界杯韩旭的表现是无可挑剔的!
图片
韩旭本届世界杯场均12.4分8.4篮板0.6助攻0.6抢断1.8盖帽。投篮命中率58.6%,三分命中率10%,罚球命中率73.7%。
图片
图片
对澳大利亚队一战,19分11板5帽。把澳大利亚队兼韩旭WNBA主队自由人的主帅打懵了,接连抱怨“我的弟子韩旭对我下手太狠”。
图片
希望韩旭从此习惯上站在表现最佳领奖台上!下一次,我们拿那个单人奖项!
图片
李月汝入选第二阵容!
世界杯开赛之前,FIBA将李月汝列为本届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5位球星之一。
图片
尽管在WNBA的首个赛季并不如意,但李月汝在FIBA赛场一向是世界级水准,早被FIBA钦定为“未来10年世界女篮的领军人物”。
未曾想到的是,李月汝的状态比想象中差,在WNBA失意的一个赛季,似乎把她信心都给打没了。
图片
幸好,面对挫折她没有屈服,在和波黑、波多黎各和比利时的小组赛中,她都拿到接连两双。虽然淘汰赛对阵法国和澳大利亚又只有个位数得分进账。但在决赛的舞台上,李月汝又轰下19分12篮板,得分和篮板两项都是全场最高。
图片
凭借这次“最后的救赎”,李月汝成功将本次世界杯的场均数据提升到10.1分7.6篮板。
图片
也让自己入选了赛事的第二阵容。
图片
结语:
拥有最佳教练、最佳一阵中锋、最佳二阵中锋,中国女篮未来可期。至于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加强?应该也挺明显——你懂我意思吧?
(本文由企鹅号:粉皮王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