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星象大事:又见日食,火星准备逆行

图片
文/astrobutterfly
翻译及整理/沙沙
2022年10月的星空很热闹:有日食,有火星逆行,还有4颗行星改变行进方向。如果这还嫌不够,那么还有土星-天王星的紧密四分相——这是一个不轻易妥协的、带有强烈摩擦的能量,因为天王星想要促进改变,而土星会奋力抵制改变。
在10月,可以预见到有许多曲折变幻、许多看上去像是命定的事件,推动我们走上一条新的道路。2022年10月的关键词,是“紧张”,是“强度”。
让我们来看看本月最重要的星象事件:
2022年10月2日——水星顺行
10月2日,水星在处女座24°恢复顺行。通常情况下,水星顺行是一个值得庆祝的理由,很多事情终于开始明朗了,对吧?
其实不完全是。此刻,水星正和海王星、火星形成紧张相位。水星与火星的四分相给了我们前进的强大动力;与此同时,水星和海王星对分,让我们感到迷茫,看不清自己要去的地方。
这段时间里,水星给我们的感觉就好像是蒙着眼睛走路。其实,蒙住眼睛的一个好处是,你不再会被“噪音”分散注意力——我们可以调节自己的内心,并听到真正重要的声音。
2022年10月9日——白羊座满月
10月9日,满月出现在白羊座16°。
这一轮满月与代表伤痛和治愈的凯龙星合相,并且对分金星。这是一个充满情感的满月,将暴露我们最深的伤口。代表爱金星正在天秤座,这是它最有力量的位置之一,它会在那里支持我们疗愈的过程。
2022年10月9日——冥王星顺行
同样是10月9日,冥王星在摩羯座26°恢复顺行。当冥王星这样的外行星改变行进方向时,它的能量会比平时更强。
10月9日(以及临近的2天),冥王星能量将达到顶峰。在这个时候,紧张、强烈的想法、感受和事件将会来临,触动我们内在的核心。
冥王星行运常常是一个宣泄和净化的机会——它要求我们清理、抛弃已经无用的东西,这样,我们才能为新生命的生长创造空间。
2022年10月11日——水星进入天秤座
10月11日,水星重新进入天秤座,到这个时候,水星可以算是走出了与海王星的四分相。事情终于变得明朗起来。
水星还会在逆行的阴影中停留几天,直到10月17日才真正走出阴影期。但我们大多数人会在水星换座时就有一种清晰和解脱的感觉。
2022年10月22日——金星会合太阳
10月22日,金星与太阳在天秤座29°合相。
我们现在正处于太阳-金星周期的中间,这个合相的感觉就像金星的“满月时刻”——我们在今年1月份(金星开始一个新的周期时)所设定的计划或意图,可能会再这个时候结出果实。
并且,因为这个合相发生在天秤座(代表关系的星座),所以很可能带来重要的关系事件。
2022年10月23日——太阳、金星进入天蝎座
10月23日,太阳进入天蝎座。祝所有天蝎座生日快乐!
同一天,金星也会进入天蝎座。天蝎座是火星和冥王星的领地,所以当金星在天蝎座时,它会变得更加热烈,富于激情。金星进入天蝎座,是一年中我们能够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东西的最佳时机。
但也有一个警告:在天蝎能量强烈的时刻,我们可能特别想要生活在高度的激情之中,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判断力。无论你做什么,都不妨问问自己:我这么做是出于真诚的情感,还是出于怨恨?或者是为了维持权力?
2022年10月23日——土星顺行
还是在10月23日,土星在水瓶座18°恢复顺行。
所有的行星停滞期都是值得注意的,但这一次土星停滞格外重要,因为它会与天王星形成特别紧张的相位——1°以内的四分相。这是一种高压锅式的能量,需要慢慢释放。
当土星顺行方向时,我们可能会突然改变对某个行动的想法(天王星总是带着突如其来的能量)。
土星和天王星都是外行星,所以很有可能在集体层面上体验到这种能量。如果你有重要行星落在固定星座(金牛座、狮子座、天蝎座、水瓶座)18°左右,那么这个相位对你的个人层面也会产生影响。
2022年10月25日——天蝎座日食
10月25日,日食发生在天蝎座2°。这是一个日偏食,在欧洲和亚洲都能看到;这也是一个南交点日食,所以它与业力有关,命运为我们决定了新的开始。
南节日食通常伴随着“终结与开始”。这个日食正好与金星合相,预示着心灵的重生,这将使我们走上一条全新的道路。
2022年10月28日——木星逆行回到双鱼座
10月28日,逆行中的木星重新进入双鱼座。
2021年5月-7月,木星在双鱼座行进,然后从2022年1月到2022年5月,再次出现在双鱼座。木星一次只在双鱼座待了3-4个月,所以他还没有真正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工作。
而现在,木星是第三次来到双鱼座,并将在这里待到2022年12月21日。这是木星双鱼座留给我们的最后机会,我们可以在它的指引下开启新的生活。
2022年10月29日——水星进入天蝎座
10月29日,水星进入天蝎座。在天蝎座,水星会寻求“有意义的讨论”和“有意义的联结”。
这不是闲聊的时候,也不适合肤浅的交流。水星在天蝎座是深刻的,促使我们与自己和他人诚实地对话。这也是一个做心理治疗的好机会,水星天蝎会带领我们,潜入思维的海底。
2022年10月31日——火星开始逆行
10月31日,火星在双子座25°逆行。这是本月底乃至于今年年底的最重磅星象。它将持续到明年的1月12日。不仅是双子座,所有人都需要留意这次火星逆行,给自己系好安全带。
"系好安全带"这句话,意思是你需要准备好经历一段紧张、颠簸的旅程。当火星在双子座逆行时,会带来强烈的挑战。事情推进的节奏会受到影响,但我们内心的焦躁感则可能会加剧。但在这个星象来临之前,让我们先保持平静,把该做的事情做好。
以上,祝大家10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