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0-2到3-3!利物浦让2追3仍郁闷战平,黑马布莱顿带走1分捍卫前4

2022-23赛季英超联赛第9轮,利物浦坐镇主场迎战强敌布莱顿。赛前,布莱顿6轮4胜1平1负,积13分排在第4。而利物浦6轮2胜3平1负积9分排在第8。本轮比赛也可以看作是利物浦的争4关键战,如果拿下主场胜利,他们的积分将暂时反超曼联升至第5,距前4仅一步之遥。但是如果主场沦陷,那么与前4的分差将拉大到7分,前景不妙。

克洛普排出了433攻击阵型,锋线萨拉赫、菲尔米诺与法比奥-卡瓦略组成新三叉戟。中场亨德森、法比尼奥、蒂亚戈,齐米卡斯、范戴克、马蒂普与阿诺德搭档组成后防线。

开场之后,利物浦主动出击,但布莱顿的进攻打得更有威胁。虽然更换了主帅,但布莱顿的打法整体上没有太大的变化。依旧坚持从后场出球,然后利用两个边路与中路的结合冲击对方禁区。这样的战术也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比赛仅仅开始3分钟,布莱顿就取得领先。布莱顿左路长传吊入禁区被阿诺德顶出,但布莱顿球员拿下第2落点,随后皮球来到特罗萨德脚下,后者劲射破门,布莱顿1-0领先!

第10分钟,布莱顿左边路传中,维尔贝克门前头球攻门,但角度太正被阿利松倒地没收;3分钟之后,布莱顿的攻势再度打进利物浦禁区,但特罗萨德的射门被阿利松用腿挡出;利物浦防线再度犯错,布莱顿的攻势再获回报。第18分钟,阿诺德后场停球失误被断,随后布莱顿打出精彩配合由特罗萨德梅开二度,比分拉开到2-0。

第21分钟,布莱顿继续从左路发起进攻。凯塞多左路横传,特罗萨德再传至门前,维尔贝克射门被挡出底线;第24分钟,阿诺德右路横传至布莱顿门前想找接应的萨拉赫,被对方后卫抢先踢出底线;第32分钟,利物浦扳回1球,亨德森过顶球吊入禁区,萨拉赫反越位突入禁区停球停偏,菲尔米诺跟进补射破门。VAR经过确认进球有效,利物浦追到1-2。

追回1球,利物浦士气大涨,继续向布莱顿禁区腹地形成围攻之势。4分钟之后,利物浦再度获得得分机会。亨德森中场附近直塞交给萨拉赫,后者突至大禁区外远射打高;第41分钟,萨拉赫突入禁区后摔倒,布莱顿并未犯规,利物浦错过进球良机;第45分钟,利物浦禁区内混战,布莱顿球员邓克倒地,但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

半场战罢,利物浦控球率54%稍稍占优,一共9次射门3次射正,其中禁区内射门多达7次。而布莱顿4次射门全部在禁区内,全部射正打进2球,效率极高。另外,从利物浦上半场的表现来看,他们的中后场问题很大,特别是亨德森与阿诺德。在前25分钟,在布莱顿的逼抢下中场很难控制住皮球,在进球之后才逐渐扳回劣势。如果想要捍卫主场,利物浦需要在下半场踢得更有效率。并且要顶住对方的快速反击,特别是阿诺德这一路。

易边再战,利物浦率先换人,路易斯-迪亚斯换下法比奥-卡瓦略。克洛普的意图很明显,希望加强锋线的攻击力,尽快扳回比分,而这一次换人也收到了效果。第53分钟,布莱顿进攻未果,利物浦快速打出反击。路易斯-迪亚斯左路持球推进交给禁区中路的菲尔米诺,后者接球后晃出角度左脚射门得分,利物浦追至2-2平。

3分钟之后,利物浦再度发难,亨德森右路将球吊入禁区,菲尔米诺门前头球被门将没收,错失反超良机;第57分钟,利物浦再度攻入布莱顿禁区,但齐米卡斯的停球过大被防守球员破坏出边线;第62分钟,利物浦幸运取得领先。利物浦开出前场右路角球,结果打在布莱顿球员身上造成乌龙球,利物浦反超3-2!

反超比分,利物浦士气大振。攻势一浪接一浪涌现布莱顿禁区。比赛还有30分钟,比分还有可能改写。但顽强的布莱顿并不打算放弃。第72分钟,布莱顿右路传中从利物浦门前划过,可惜没人接应;此后,他们继续对利物浦禁区形成围攻,但未能收获进球。

第74分钟,克洛普继续用生力军迪奥戈-若塔换下菲尔米诺,加强锋线攻击力。但改写比分的却是布莱顿,第83分钟,又是阿诺德这一路出问题。三笘薰前场左路传中,特罗萨德门前包抄破门,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布莱顿扳平比分。

​最终,两队战成3-3平,利物浦让2追3但晚节不保,被顽强的布莱顿逼平。主场丢掉2分之后,利物浦的积分变成10分,排名升至第7位,但这样的结局让红军球迷难以接受。而布莱顿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拿下1分之后继续捍卫前4的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