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诺德为队友背锅!利物浦13分钟丢2球的背后,问题出在队友

一名球员有优点也会有缺点,阿诺德的优势就是进攻,防守需要队友来补。

当利物浦开场后短短14分钟内连丢2球,右边后卫阿诺德成为众矢之的。不过如果认真分析这2个丢球,阿诺德却有“背锅”的嫌疑。

01. 亨德森对第一球负有90%的责任

从2012年至今,阿诺德是助攻次数前3的边后卫。考虑到他的年龄,如果从他踏上球场开始算,同期数据是欧洲第一。

这样的一名球员,本就不该要求他防守太好。

利物浦的第一个丢球,真正的责任人是亨德森。他在控制第二落点时被维尔贝克完胜, 随后又眼神防守,导致问题。

毕竟阿诺德完成了第一波的头球解围,但亨德森却在对位中完败。随后对方快速反击,阿诺德上抢想要弥补中路漏洞,结果特罗萨德的转身很快,让他脚下一滑,只能目送对方进球。

02. 范迪克下滑:阿诺德无人保护

从进攻数据看,阿诺德的助攻数,带来的射门数、制造进攻机会次数和推进传球都是高居第一。

这样的类型,需要队友在防守端给予他保护。

利物浦第二个丢球的根本问题,是中卫范迪克下滑太严重。

他在这个位置理应跟住特罗萨德,毕竟右侧也没其他攻击手。

对手反击时,因为边路中场和边锋回不来,阿诺德只能前顶,导致背后空间被利用。

随后对手打回中路后直塞,范迪克的防守表现有点让人失望。这个丢球,其实阿诺德并没有多少责任。

结束语:

一名球员有优点也会有缺点,阿诺德的优势就是进攻,防守需要队友来补。当亨德森和范迪克严重下滑,他反倒是成了“背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