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高烧无缘出战世界杯决赛,李梦遭遇键盘侠,霸气回怼很解气

10月1日,中国女篮在2022世界杯中摘得银牌,为祖国母亲献礼。本届杯赛,女篮姑娘们展现出的勇气和斗志打动了观看比赛的每一个人。虽然最终不敌实力强大的美国队,但还是赢得了热烈喝彩。然而,就是对待这群可爱、可敬的女篮队员,网络上仍有个别人发出了质疑的声音。

夺得亚军后,女篮球员李梦通过社媒发声,她写道:“时隔多年,能重新站上世界舞台的领奖台,是一份成绩,更是新的动力。感谢我们中国女篮的每一个人。感谢所有球迷朋友们的支持和鼓励。如果女篮曾给过你一瞬间的感动和勇气,那我们的汗水就是值得的。”令人意外的是,就是在这样一条信息下面,却出现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由于近日李梦高烧不退,所以缺席了女篮的半决赛和决赛,这的确给她留下了遗憾。对此,有网友表示对李梦很失望,“你可能错过了这辈子唯一一次击败美国拿到世界大赛冠军的机会,若干年后,你会后悔的,我真的对你太失望了,这跟逃兵有什么区别?”面对网友的留言,李梦回复道,“麻烦您现在高烧39.4度短衣短裤跑一万米下来,视频直播给球迷朋友们见证,然后你再来评判,谢谢。”

也有球迷表示,“决赛为什么不拼一下?中国所有的球迷都觉得你这场能上,遗憾,你不觉得遗憾吗?”确实,李梦缺席了半决赛和决赛,肯定会有遗憾,但球员是否出场要视健康情况而定,而且这要综合取决于教练员和医疗团队人员的意见。对此,李梦回复得很直接,“你会拿你的生命去做的吗?”发着39.4度的高烧,且不说在这种身体状况下上场是否能真正帮助到球队,难道球员的身体健康就真的不重要吗?

在赛后的大合影上,李梦站在了队列的中间,而这也引起了一些网友的不满。有人表示,“这个银牌和你关系不大吧?还站C位。”很难想象,就在几天前,当李梦为球队闯进四强立下汗马功劳时,她还是这些人眼中的英雄,转眼间,就成了他们指尖批判的对象。对于这样的球迷,李梦也是毫不可惜,“难道跟你有关系?”回应十分解气。

女篮姑娘们在比赛中奋楫前行,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而同样是动动手指,个别网友抱着键盘就想轻轻松松抹杀他们的努力,这样的行为难道不可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