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丢冠仍创4项纪录!28岁悍将拼到受伤,郑薇取历史性突破

中国女篮丢冠仍创4项纪录!28岁悍将拼到受伤,郑薇取历史性突破。2022年女篮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了,中国女篮在决赛中以61-83不敌世界第一美国女篮,无缘冠军,虽然中国女篮未能夺冠,但是中国女篮已经追平了在世界大赛上的最佳成绩。此役,李月汝拿到了19分12篮板的两双数据,武桐桐得到13分,王思雨得到11分,韩旭得到8分6篮板。

由于卫冕冠军美国女篮的实力非常强,所以赛前外界都普遍认为中国女篮会输掉比赛,再加上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李梦因为发烧继续缺席,这就使中国女篮的实力又有些下滑,要知道在此前的小组赛上,李梦面对美国女篮直接砍下了21分,可见李梦缺席对中国女篮的影响还是非常大。赛前,主教练郑薇就一直在强调要坚持团队篮球,而从比赛过程来看,中国女篮的队员们始终都在坚持郑薇的战术,首节,李月汝的表现十分出色,她跟王思雨帮助中国女篮紧咬美国女篮,第二节,武桐桐开始发力,帮助中国女篮连续追分,随后韩旭上场跟李月汝组成双塔,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女篮落后10分。

下半场比赛,美国女篮多点开花,反观中国女篮的体能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下滑,美国女篮抓住机会,直接把分差扩大到了20分以上,最后一节,美国女篮依旧占据着非常大的优势,不过中国女篮并没有放弃,武桐桐更是拼到受伤,被队友抱到了场外接受治疗,最终中国女篮以61-83落败。虽然中国女篮输掉比赛让人有些遗憾,但是中国女篮依旧创造了4项纪录,第一个纪录,这是中国女篮时隔28年后首次拿到世界杯(世锦赛)亚军,上一次还是1994年;第二个纪录,这是中国女篮28年来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第三个纪录,这是中国女篮进入21世纪后在世界大赛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上一次是奥运会的四强;第四个纪录,主教练郑薇时隔28年后再度拿到世界杯(世锦赛)亚军,1994年郑薇以队员的身份跟随中国女篮获得亚军。

其实从2009年开始,郑薇就跟随中国女篮南征北战,参加了很多项大型赛事,在这段时间内,郑薇更是经历了孙凤武,马赫和许利民三位主教练,直到今年5月份,中国篮协才正式确认郑薇成为了中国女篮新一任的主教练,而郑薇上任后就立刻带领中国女篮参加各项赛事,因为在郑薇看来,实战的锻炼价值更大,而在这段时间内,中国女篮又取得了很大的提升,直到本次世界杯,中国女篮迎来了历史性的突破,而郑薇的出色表现已经让她成为了中国女篮历史上的第一人。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