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李梦高烧缺阵却被骂“逃兵”,合影站C位也被批,她霸气回怼

10月1日国庆节,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女篮世界杯决赛中,中国队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获得亚军,追平了在本项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这是中国队第二次获得女篮世界杯(包括其前身世锦赛)的亚军,上一次是在28年前。

赛后,中国女篮主教练郑薇表示,球队已超额完成参赛目标,下一个目标是进军2024年巴黎奥运会。

在半决赛开始前,中国队主要得分手李梦出现了高烧的症状,主要原因是赛程密集、身体疲劳导致的免疫力下降。队伍出于对她的保护,在半决赛和决赛没有安排她上场。

决赛结束后,女篮姑娘们与国旗合影。李梦的白色T恤上写满了参加了集训但未到悉尼的队友名字,包括杨舒予等10人。

被誉为“勒布朗梦”的李梦还通过微博表示:“继续努力,拼搏不止!能够身披国家队战袍是我一生的骄傲!”

李梦这条博文有3000多条留言,大部分是赞扬和鼓励的;不过也有少数的“键盘侠”,李梦不给面子,霸气回怼。

一位山东女网友说:“这个银牌和你关系不大吧,还站C位。”

李梦回复:“难道跟你有关系?”

一位辽宁男网友说:“我真的对你太失望了,这跟当逃兵有什么区别?”

李梦回应说自己高烧39.4度,请该网友在高烧39.4度短衣短裤的情况下,35分钟跑1万米,并给大家直播,然后再来评判她是否是“逃兵”。

一位甘肃男网友说:“决赛为什么不拼一下呢?中国所有的球迷都觉得你这场能上,你不觉得遗憾吗?”

李梦回复:“你会拿你的生命去做的吗?”

一位江苏男网友说:“有空发微博不如去练球!”

李梦回复:“说得对。”

其实,虽然在半决赛和决赛未登场,但李梦在此前的比赛数据抢眼,小组赛李梦以场均14.6分位列世界杯球员第8位。同时也是中国队内得分王。世界杯五场小组赛,李梦4场得分上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法国,李梦拿下全场最高的2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