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薇展望巴黎奥运会,中国女篮确定下一个目标!韩旭表示得到自信

中国女篮确定下一个目标,郑薇已经开始布局!韩旭表示得到自信。2022年女篮世界杯决赛,中国女篮以61-83不敌美国女篮,无缘队史首个国际大赛冠军。此役,中国女篮在队内头号得分手李梦因病缺席的情况下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至少在上半场中国女篮都给实力强大的美国女篮制造了很大的困难,到了下半场中国女篮的体能出现下滑,美国女篮才抓住机会扩大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夺冠。

赛后,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郑薇在接受采访时对这场比赛进行了总结,郑薇表示,在这场决赛中队员们的表现非常出色,展现出了敢打敢拼的精神,也打出了球队的风格。随后郑薇还表示,悉尼是令中国女篮高兴的地方,在这里完成了目标,从现在开始,将会确定一个新目标,通过这场决赛进行总结经验教训,跟强队之间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希望队员们可以通过这场决赛学习到更多东西,然后脚踏实地地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从郑薇的这番表态不难看出,她对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还是很满意,不过郑薇也承认了跟美国女篮的差距很大,但是郑薇希望中国女篮可以通过这场比赛积累经验,得到更多的历练。

此外郑薇还对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进行了展望,郑薇认为本届世界杯将有助于中国女篮备战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所以需要朝前看,需要继续取得进步,很期待巴黎奥运会的到来。已经可以感受到郑薇的迫不及待了,她很看好中国女篮的未来,甚至已经开始期待巴黎奥运会了,这就意味着,中国女篮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冲击巴黎奥运会奖牌,如果郑薇能够带队完成这项壮举,绝对会被写进中国篮球的历史中,从2009年开始,郑薇担任中国女篮的助理教练,先后辅佐了孙凤武,马赫,许利民三位主帅,直到今年郑薇才正式上位,而经过了郑薇的打造,中国女篮也完成了蜕变,并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28年来的最佳战绩,郑薇也力压美国女篮的主教练谢里尔成为了本届女篮世界杯的最佳教练。

值得一提的是,韩旭在接受采访时也谈到了未来。中国女篮的主力中锋韩旭凭借出色的发挥,入选了本届女篮世界杯的最佳阵容。本届世界杯,韩旭场均出战21.9分钟,可以拿到12.4分8.4篮板1.8盖帽,单看数据就已经可以知道韩旭入选最佳阵容实至名归。韩旭在接受采访时难掩激动之情,表示这块奖牌来之不易,是大家一起拼下来的,所以她感觉这块奖牌非常沉重,并且这块奖牌不仅仅只代表着他们这些队员,还有那些曾经陪伴他们一起训练的队员。谈及未来的目标,韩旭表示,这次世界杯给了全队自信,将会通过这次比赛,发现自己的优点,以后会更加坚持这种打法。希望韩旭能够带领中国女篮在未来取得更好的成绩。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