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感骄傲!中国女篮夺世界杯亚军!

面对卫冕冠军美国队,中国女篮浴血奋战至最后一刻。
可惜,最终以61比83不敌对手,与冠军失之交臂。
不过,收获世界杯亚军,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的最佳成绩。
李月汝 抗起大旗
首节比赛,中国女篮开局便冲击对手内线,来自广东女篮的李月汝凭借自己灵活的脚步和身体优势,4投4中拿下8分,并在高强度的对抗中抢下3个篮板。帮助中国队紧咬比分。全场比赛,李月汝在进攻端10投8中、罚球4投3中,收获了全队最高的19分。防守端同样抢下了全队最高的12个篮板球,占据了中国队总篮板数的三分之一。在篮板数据上,中国队和美国队仅差1个,不落下风。
图片
李月汝全场比赛上场28分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经过了一个赛季的海外历炼,李月汝不仅在技术上有长足进步,体能状态也有大幅提升。在背靠背体能消耗极大的比赛当中还能保持高命中率,也印证了这一点。
女篮精神 仍在延续
下半场比赛,美国队凭借着更贴身的防守,切断了中国队内线与外线的联系,造成了中国队的多次失误。同时,美国队外线手感也有所回暖,分差逐渐被拉开至20分。虽然中国队试图通过暂停打断对方节奏,但始终无法贴近比分。
图片
末节,美国队依靠出色的体能优势快攻得分,一度把分差拉开到了29分。但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并没有因为巨大的分差而放弃,拼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本场比赛获得了13分的武桐桐甚至在一次冲抢中受伤倒地,被抬出了场外……
中国女篮 未来可期
随着女篮世界杯的落幕,本届比赛的最佳阵容也浮出水面。中国队的“留洋双塔”均入选名单!在决赛中表现出色的李月汝入选最佳二阵;场均12.4分8.4个篮板的韩旭则入选了最佳一阵!
图片
尽管未能最终夺冠,但亚军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中国球迷为女篮姑娘们感到骄傲。值得一提的是,从广东女篮走向国家队的郑薇教练和球员李月汝、黄思静、杨力维和迪拉娜·迪里夏提,在广东省体育局写给国家队的贺信中被重点提及。
图片
图片
这届女篮世界杯就此落下帷幕。顺风顺水的小组赛,迎难而上的淘汰赛,到缺兵少将仍然打出精气神的决赛,中国女篮的表现让我们倍感骄傲。
图片
(广东体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