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谈锡安减重:希望到时候他的小身板能抗住内线球员的冲击

在今年的休赛季,锡安和鹈鹕完成了5年2.31亿美元的续约,但是,这份合同中却对锡安的体重提出了限制。
锡安也做的很出色,在前几天出现在媒体面前时,相比上个赛季,锡安确实瘦了很多,也有很多媒体和球迷表示,锡安瘦下来肯定对他的膝盖和脚踝进行了保护,这样更不容易受伤,但是,作为曾经内线的霸主沙奎尔-奥尼尔却并不这么认为。
图片
奥尼尔表示::“当年我只要减重变瘦,对抗就会让我变得更容易受伤,但当我壮起来,看着是身材有些走样,可我就是不会受伤了。”
“在我没减重时,撞到别人,或是被犯规,我都没什么感觉。听着,锡安现在看起来不错,我真心希望他好,但我更喜欢他没减重前的状态。”
“他那时候的个子确实有些大,但你们都看到他的起跳了吧?一点问题没有,现在的他看起来也不错,但他是锡安,对手在和他对位时肯定会上强对抗,他会遭受严重的犯规,我只希望到时候他的小身板能扛得住。”
图片
确实,体重对于现在的球员来说,确实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说体重过高,那么球员的职业生涯肯定是会受到影响的,毕竟球员的膝盖要承受更大的冲击,也就增加了球员的伤病率,这也就是鹈鹕在和锡安的续约合同中,有体重限制这一项的原因了。
当然,在比赛中,体重对于内线的球员来说,确实是一个很大的优势,毕竟在内线讨生活,需要激烈的对抗,体重能给球员在对抗中占据一定的优势,这也就是奥尼尔所说的原因之一。
图片
但是,值得关注的是,奥尼尔时代,他们更多的是注重内线对抗,体重越大就越能增加对抗中的优势,现在的球员更多的是灵活性,相比奥尼尔时代,对抗程度是有下降的,所以锡安也不过是顺应时代潮流而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