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统治力尽显 韩旭入选最佳阵容实至名归 重返自由人该打首发了吧

今年的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确实是给咱们中国篮球好好地争了一口气,小组赛的5场比赛,仅在对战美国女篮遭遇过失利,淘汰赛上她们先后淘汰法国、澳大利亚,得以和美国女篮会师决赛舞台。

今年的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确实是给咱们中国篮球好好地争了一口气,小组赛的5场比赛,仅在对战美国女篮遭遇过失利,淘汰赛上她们先后淘汰法国、澳大利亚,得以和美国女篮会师决赛舞台。在最终的决赛舞台和这支老对手再度交手。

李梦因病继续缺席,中国女篮22分不敌美国女篮

虽然李梦在决赛继续因病缺席,可中国女篮并没有轻言放弃,而是一直在努力拼搏,即便最后一节已经到了所谓的垃圾时间,可她们仍然不留余力去拼抢每一个球权,并没有选择破罐子破摔,即便最终以61比83不敌对手,吞下22分的败仗,但女篮将士们确实配得上“虽败犹荣”这四个字。这场比赛中国女篮主帅郑薇一度派遣了李月汝、韩旭为首的双塔组合,李月汝一改此前的低迷,在这场比赛狂砍19分12篮板的大两双,而韩旭虽然全场仅有8分6篮板,但她对于中国女篮的作用,绝对不是账面上的数据能够体现。

韩旭入选世界杯最佳阵容,为唯一一名亚洲球员

比赛结束后,韩旭成功入选本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和她一同入选这次最佳阵容的还有加拿大的卡尔顿、美国的斯图尔特、威尔逊以及澳大利亚的塔尔伯特。作为唯一一名亚洲球员,韩旭确实是好好地给中国篮球争了一口气。这次世界杯赛场上,韩旭在2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场均交出12.4分8.4篮板1.8盖帽,两分球命中率高达58.6%,能够入选这次世界杯的最佳阵容,确实是实至名归。

过去这个赛季,韩旭一直在WNBA的纽约自由人效力,虽然得以跻身球队的主力轮换,但韩旭并没有获得球队稳定的首发中锋位置,但这次可以在世界杯入选最佳阵容,如果韩旭在新赛季重返自由人,教练组确实可以考虑让她去出任球队的首发中锋一职了。

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韩旭若重返自由人真该打首发了

值得一提的是,自由人的主帅桑迪是这届世界杯上澳大利亚女篮的主教练,而中国女篮在跻身决赛前,正是淘汰了澳大利亚,当时桑迪还特意对这位爱徒进行了调侃:“很不幸我的弟子今天对我下手有点太狠了。”要知道这次参加世界杯的球员有多位都在WNBA球队担任核心角色,而韩旭能够跻身最佳阵容,绝对不是侥幸,她也确实是配得上一个WNBA首发位置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