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排队!在线结算!昌吉这里已上线!

昌吉州中医医院线上医保结算上线啦!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三长一短”问题,以“零接触”、“不排队”等方式助力减少新冠肺炎交叉感染风险,提高医保服务的安全性和便捷性,为患者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门诊看病用医保线上结算,手机线上付费,无需窗口排队,省时省心更便捷,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使用医保线上结算。

1

使用须知

1.首次使用须激活本人医保电子凭证,方可进行医保线上结算。

2.昌吉州中医医院移动线上支付目前仅支持门诊部分,住院部分待开通。

3.昌吉州中医医院医保线上支付目前仅支持自治区医保,其他类型医保待开通。

4.如医保线上支付完成后需要退款,请在线下收费窗口办理,如遇部分退款(开单其中一项退款),需一次性完成该笔移动支付全部退款后,由医生重新开单进行,进行支付结算。

5.线上医保支付自费部分暂不支持电子健康卡内预缴金扣费。

2

使用步骤

1.进入昌吉健康云【智慧医疗】后,选择【昌吉州中医医院】进入昌吉州中医医院互联网医院平台,点击【门诊医保结算】功能;

2.选择健康卡后您需要结算的费用清单将会显示,在这里您可选择个人支付费用是否默认使用医保个人账户支付;

3.清单内会显示您的“费用总额”以及医保基金支付、个人账户支付、个人支付(自费部分)的具体金额,确认完毕后,点击【去支付】,点击【立即支付】后,我们将线上直接扣除医保支付部分并跳转至微信完成个人支付(自费)部分的结算;

4.完成支付后,我们将完成线上医保门诊缴费。

你学会了吗?

来源:昌吉健康云

编辑:巩丽珍

校对:朱姝颖

责编:李炜玢

审核:王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