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温州发现1例阳性

.................................................
关于龙湾隔离点发现
1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的通报
10月1日21时26分许,龙湾隔离点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对象于10月1日乘坐乌航UQ2539(乌鲁木齐-温州)12:40抵达龙湾国际机场,落地后立即进行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目前已闭环转运至市定点医院治疗。
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持续做好个人日常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龙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0月1日
来源|龙湾发布
疫情
防控
货车司机(阳性)藏车内躲疫情检查,
8人被立案调查!
9月30日,北京市丰台区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该人朱某某(男,47岁,货车司机),于9月28日晚进京送货,在明知自己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下,未落实高风险岗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在货主王某某(男,42岁)及温某(男,43岁)、林某某(男,37岁)的协助下,通过藏匿于驾驶室后排、由林某某代驾的方式,违规进入新发地市场。朱某某随后出入市场内的饭店、便利店等场所,相关饭店经营者孙某(男,34岁)、便利店店主胡某某(女,35岁)不落实扫码测温等防控措施,导致多名与朱某某同时空关联人员密接隔离。此外,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新发地市场工作人员王某某(女,44岁)、秦某某(男,42岁)未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影响市场防疫工作。
朱某某等人的行为,严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造成疫情重大传播风险。目前,丰台公安分局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上述8人依法刑事立案调查。
疫情防控,关乎你我,落实“四方责任”至关重要。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配合做好进返京管理、进入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疫工作,共同筑牢首都疫情防控屏障。对于相关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查处。
新闻
多看点
9月30日
北京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活动轨迹公布
9月30日,北京市召开第404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介绍,9月30日,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为外省进京人员,货车司机,在京无常住地址,已转至定点医院。
病例在京活动轨迹:
9月28日
23:34—23:43 大广高速求贤进京检查站;
9月29日
2:00左右 新发地市场西瓜哈密瓜交易区201;
8:35—8:40 西瓜哈密瓜交易区西侧、大农门北侧公厕;
8:50左右 果品市场核酸检测点;
9:10—9:16 新发地市场西瓜哈密瓜交易区便利店;
18:00左右 果品市场电工队西侧公厕;
18:07—18:43 黑土地饭店。
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居住酒店报告,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发布会上,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新星介绍,疫情发生后,对确诊病例第一时间落实就地管控措施。从严从快开展流调排查,对关联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迅速落实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相关风险点位已完成现场排查,初步判定风险点位7处,初步判定丰台区密接人员75人,均已落位管控,目前已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一感染者曾因健康宝弹窗
藏在车内躲避检查
据北京疾控,9月30日通报的感染者3为健康宝弹窗人员,9月29日凌晨因健康宝弹窗无法进入市场,由接车引导员安排另一司机代驾,感染者3隐藏在车内,躲避疫情防控查验进入新发地市场,且在流调中未如实报告活动轨迹,其行为大大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和疫情防控成本。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应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相关部门报告。
接受流调时,要如实报告个人信息和行程轨迹,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松懈,各单位、部门、行业要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农贸市场、批发市场、餐饮机构、商场超市、文娱健身、酒店民宿等从事生活服务的重点行业要全面掌握员工及流动人员动态,做好环境防疫管理,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场所加强日常清洁通风消毒,安排专人对所有进入经营场所的人员逐人测温扫码,查验核酸阴性证明,不能以“亮码”代替“扫码”,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