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到受伤离场 小迷妹终获偶像认可 富兰克林发文祝福武桐桐早日康复

这次女篮世界杯,中国女篮并没有让去年在东京奥运会三人制篮球有着出色发挥的杨舒予进入到12人大名单,而是把在山西女篮出任主力的武桐桐给召了进来,这位身高只有1米75的后卫,因为此前并没有在国际比赛证明过自己,而备受球迷质疑。
图片
入选大名单遭质疑,武桐桐用实际行动赢得证明
图片
虽然去年武桐桐曾入选了东京奥运会的12人大名单,但并不是球队的主力轮换,这次重返国家队,这位已经28岁的“老将”也卯足劲想要为自己赢得证明,小组赛首战韩国武桐桐在19分钟的上场时间里,7投3中拿下9分,次战波黑武桐桐渐入佳境,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5投4中拿下12分。而在小组赛收官战与比利时一役,武桐桐更是命中了2个压哨进球,其中还包括一个金鸡独立的后仰跳投。
决赛战美国武桐桐临危受命拼到受伤离场,赛后富兰克林送祝福
图片
在稍早前结束的金牌争夺战中,由于李梦继续因病缺席,武桐桐也被主帅郑薇给予厚望,面对美国这些世界顶尖级的球员,武桐桐并未怯场,在2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 ,9投5中,砍下了这届赛会最高的13分,在比赛最后一节,武桐桐在突破时遭遇膝盖受伤,随后退出了这场比赛。
图片
而在赛后,武桐桐的“偶像”,现CBA上海男篮小外援富兰克林也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对小迷妹武桐桐这场比赛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希望她可以早日康复。在此前富兰克林效力于山西男篮时期,因为山西女篮和山西男篮共用一个主场,所以武桐桐也经常会去红灯笼球馆观战富兰克林,并且被他的出色表现深深折服,而富兰克林还曾经把自己在山西和四川效力期间的亲穿球衣赠予武桐桐。
武桐桐世界杯成为女篮奇兵,2年后巴黎奥运会希望她能再度入选
图片
这次女篮世界杯上,武桐桐在16.3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场均交出6.5分1.4篮板2.1助攻,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来到52.6%、35.3%,很好地扮演起了一名“奇兵”的角色,而这次能够获得偶像的肯定,想必武桐桐心中也是非常激动的,也希望她可以再接再厉,将其视作继续前进的动力,争取在2年后的巴黎奥运会,再度跻身12人大名单,为中国女篮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