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还有漏洞:一传不稳、主力替补差距大、主攻拦网水平下降!

昨天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1:3不敌巴西,同样也暴露了很多问题:比如一传不稳定,主力替补差距大,以及主攻拦网水平的下降等,
图片
王唯漪
首先,中国女排的一传在比赛中还是出现多次波动,主要是替补自由人王唯漪表现不佳,水平和王梦洁差距很大。同时,王云蕗也出现了间歇性波动。没有稳定的一传,中国女排打一攻很困难!
另一个问题是主力替补差距太大:昨天龚翔宇打满全场,但因为没有合适的替补,只能顶到底。而王唯漪和王梦洁也是差距明显!
图片
龚翔宇
照目前情况看,王云蕗,龚翔宇都有伤,后期体力肯定跟不上,世锦赛赛程长而且密集,黄种人体力肯定比不上黑人白人,这也是世锦赛成绩一直不好的原因之一,女排要是能像女篮一样,主力替补差距不大就好了
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主攻拦网水平下降很多,昨天被巴西女排接应打嗨了!
欧美队主打2号位强力接应,之前中国队有朱婷,她是中国女排史上最强拦网手,另一主攻张常宁和惠若琪拦网也很好,所以把对方接应限制住了。现在的主攻拦网,虽也还行,但比之前差距很大。
图片
中国女排
蔡斌的设计是增强全队进攻火力,以攻对攻,发球拦防去限制对方高度力量稍弱的主攻。左侧能堵大炮的超级球员谁不想要?现在已经没有了,以后也很难再有。不管怎样,球还是要继续打的。被人家强力接应多砸几个,那是难免了!
这次虽然我们有提高:自己一传提高了,但发球威胁也一般,拦网对对方的进攻限制得也很有限,你一分我一分。胜得有些紧张,消耗大。所以这些都是中国女排现在的弱点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