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征服对手!女团首秀3-0击败加拿大:对手赛后请求合影签名

北京时间10月2日,2022年成都世乒赛已经开打,国乒男女团携手出战,首秀之战,国乒男团轻松击败波多黎各,国乒女团同样胜出,3-0击败加拿大女团。而国乒女团赢球的赛后还发生有趣一幕,作为对手的加拿大女团直接请求国乒女团选手们一起合影留念,甚至是让陈梦等人进行签名,可以说,加拿大女团全队上下就是中国国乒女团的迷妹。

从现场曝光的视频可以得知,甚至连加拿大女团的教练员也请求一起合影,当大合影结束之后,加拿大的两名选手还跑向前问王曼昱要签名,而国乒球员们也一一签名了,满足这些“迷妹”们的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女团选手们当时的反应很开心,能够和中国国乒女团选手们合影,拿到签名,这样的“待遇”,令加拿大队的队员们异常开心。

在世界乒坛的领域里,中国国乒无疑是梦之队般的存在,从21世纪开始,中国国乒拿下过无数世界冠军,至今仍旧具备统治力。其中尤其是国乒女队,综合实力过于出众,本次参加世乒赛的女团5人成员里,有4人霸占着世界前4的排名,孙颖莎、陈梦、王曼昱和王艺迪稳居前4位,这4人有3人是奥运冠军,陈梦是新科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曼昱是世乒赛女单冠军、孙颖莎这是现役世界第1。

出色的个人能力、优异的成绩是中国国乒闪闪发光的主要原因,因此收获不少迷妹,哪怕是对手,都很崇拜中国国乒。具体的案例就有:德国男队的奥恰洛夫一直很喜欢国乒队长马龙,甚至一度以击败马龙为个人的生涯终极目标,日本队的水谷隼,生涯初期曾被张继科让三追四大逆转,就此非常崇拜张继科,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达过张继科是他的偶像。

另外,日本女队的石川佳纯甚至表达过想和马龙一起打混双,表达对马龙的喜欢,中国国乒选手们的人气过于高涨,同行的对手都很崇拜。

当然,人气高、被崇拜,都是由于中国国乒的成绩出色,竞技体育实力是硬道理,需要做到赢球才会被关注,国乒选手们未来需要坚持赢下去,才能保持这样的人气度!

(林小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