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巴西损失巨大,中国女排跌至世界第五,塞尔维亚反超

北京时间10月2日,随着女排世锦赛小组阶段的比赛接近尾声,中国女排在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也发生了较大变化。

在1比3不敌巴西女排之后,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从第四位降至第五;塞尔维亚女排凭借战胜美国队之战,积分反超中国女排,升至世界第四位。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中国女排在近3个月内再度出现世界排名下滑。

昨天深夜,中国女排未能延续世锦赛四连胜,以1比3不敌巴西女排,经此一役,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积分就被扣除7.88分。

而位于B组的塞尔维亚女排,凭借昨晚3比0战胜美国女排之战,积分暴涨14.69分,进而总分反超中国女排,世界排名来到第四位。

目前,美国女排以376分位居世界第一,意大利队凭借世锦赛四连胜,进一步缩小与美国队的差距。今晚,意大利女排将迎战小组劲敌荷兰队,如果零封对手,意大利队将有可能攀升至世界第一位。

此外,昨晚战胜中国队的巴西女排凭借此役胜利,积分涨至370分,暂居世界第三位。

与郎平时期的中国女排相比,国家队排名从世界榜首位置一路下滑。

今年世联赛,中国女排经历了四场失利,特别是以2:3负于泰国女排后,中国队积分损失高达12.84分,排名跌至第三位。时隔两个多月,中国女排再次出现排名下降,目前跌至第五,已经让出世界前四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