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经玉林,连接广东!这条高速再传好消息

9月30日凌晨,南湛高速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首个沉井基础封底混凝土浇筑完成。

4#主墩右幅沉井施工现场

4#主墩右幅沉井封底浇筑厚度达4米,总共需要浇筑C35水下混凝土1130m³。由于浇筑方量大,项目灵活调整施工组织,优先为封底施工调度材料,保证施工正常开展。

罐车来回运输材料

凌晨4时许,在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4#主墩右幅沉井施工现场,现场管理人员闫冠彬和现场作业人员依旧在忙碌着。“封底混凝土施工是沉井施工的一个重要工序,施工质量直接影响到整座桥梁的质量和安全。”经过15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清晨6时许,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首个沉井封底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全景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是国内整体提升重量最大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主桥跨越平陆运河,引桥跨越黎钦铁路,是南湛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也是全线顺利通车的关键。该桥全长约525米,主桥跨径为260米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采用整体提升施工工艺,整体提升体量达1700余吨,主墩基础设计为分离式沉井基础,是广西在建最大的沉井。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4#主墩右幅沉井封底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为桥梁沉井施工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后续泡沫混凝土填充施工提供了条件。下一步,南湛高速1-3分部将继续推进该桥沉井施工进度,掀起旱季施工新高潮。

来源 |智联南湛

编辑 | 梁远帆

责编 | 蒋西河

校对 |胡宗梅

审核 |覃春荣

监制 | 邹焕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