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来了!金桂飘香时,桂林公园重开园

桂林公园可以说是上海市区赏桂的最佳胜地之一,园内桂花品种丰富多样,共计植有二十多个品种,千余株桂花。每年秋日金桂飘香时,都有市民纷至沓来,有的游客甚至从外地赶来赏桂。由于年代已久,公园内的多处建筑和假山石等出现了损坏现象,形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去年起,徐汇区绿化市容局对桂林公园进行了闭园修缮。经过近一年的修缮工程,今天(9月30日)桂林公园重新打开大门进行了试运营。
随着大门缓缓打开,闭园了近一年的桂林公园重新开始迎接游客的到来。门外,不少市民已经等候多时。在公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打开手机,经过扫描场所码,测量体温,游客们迫不及待地步入园中。有的游客前几天就看到了公园试运行的预告,一早就来到公园;居住在公园附近的居民更是期待已久,“终于开了,一直在等它开门,终于盼到了”。平日里来公园锻炼散步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习惯,随着公园的开园,这个“习惯”又可以恢复了。
公园内建筑古色古香,林荫曲径通幽,尤其是亭廊阁宇极具特色,是一座独具江南古典园林气质的四星级公园。在园中,最能表现出其江南古典园林特征的,除了有四教厅、八仙台、鸳鸯楼、观音阁、般若舫、飞香厅这些建筑体景点,还有丰富多彩各具亮点的18座中式亭。此次修缮工程秉持“不改变建筑原貌”的设计理念,不改变现存建筑的结构、外貌、装饰、色彩,恢复建筑原来面貌,对已损坏的构件进行修复,并对现状建筑尽可能地合理使用,因地制宜,提高建筑利用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