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连云港“刷屏”央视

10月1日
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成立73周年
这一天,迎着第一缕阳光
五星红旗在神州大地冉冉升起
全国各地同升一面旗共祝祖国好
央视《新闻联播》新闻视频
《江苏新时空》头条新闻视频
同日,
人民网以《国旗耀亮开山岛》为题
报道开山岛民兵哨所举行国庆节升旗仪式。
图片
新中国73岁华诞之际,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带领守岛民兵一起,在祖国的黄海前哨,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图片
今天一早,开山岛的守岛民兵特意准备了一面崭新国旗,在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带领下,向国旗广场拾级而上,走向升旗台。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朝阳的沐浴下迎风招展,王仕花告诉记者,从她上岛的第一天起,升国旗就成了一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在他们看来,升国旗不是给别人看的,是对祖国发自内心尊敬与热爱。
图片
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告诉记者,“今天是第三十七次,国庆当天在开山岛升国旗,以前我和老王,我们两个人也在国庆坚持升旗,老王常说开山岛虽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我们每天都要坚持升旗,升国旗,不是升给别人看的。因为是祖国的领土,我们每天都要升,每天新的一天开始都要从升国旗开始的。”
图片
三十七年的坚持,只为了心中最美好的信仰,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不仅守的是自己的小家,守的也是国家的信任和民兵的责任,更是人民的幸福和祖国的安宁。十年来,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开山岛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全国时代楷模、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说,“岛上以前电啊,水啊,都没有的,现在开山岛的电水都有了,海水淡化直接可以喝了,我们祖国越来越强大了,开山岛的建设也会越来越好今天是新中国73岁华诞,我在黄海前哨祝祖国繁荣昌盛。”
从2018年9月起,灌云县在广大志愿者中先后遴选了5批名守岛民兵上岛执勤,他们在执勤过程中立足岗位、甘于吃苦、勇于奉献,圆满完成各项值勤和保障任务。
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民兵孙良奎告诉记者,今天是新中国73岁华诞,作为第五批守岛民兵,他很荣幸能参加今天的升旗仪式,今后他会用实际行动践行王继才爱国奉献精神。
开山岛长风浩浩
玉女峰云海滔滔
一条花果山云海美景的短视频
于10月1日亮相央视新闻客户端
向全国观众展示港城的壮美
金秋十月贺国庆
打卡港城享假期
连云港的美景与风情
吸引了众多游客
最美自驾路
10月1日,央视《最美自驾路》系列节目在央视财经客户端、央视频、微博等新媒体平台陆续推出。节目走进连云港,在盐河古巷,吃鲜活的海鲜,逛热闹的夜市,游璀璨的盐河;到连云老街,感受千年的历史沧桑、繁华中的悠远记忆。
这便是山海之城连云港
山的坚强
让我们传承家国情怀
海的浪漫
让我们共享人间烟火
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里
让我们共祝祖国更美好
来源:综合央视新闻、人民网、江苏卫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