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300米小巷,却汇聚了桂林最浓郁的烟火气

据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在桂林,我甘愿做吃肥走瘦

因为这座城市最吸引我的是

那隐于山水之下的市井烟火气

偶然发现了这条

隐藏极深的桂林市井小巷

300来米,多味热辣

OI

隐匿闹市的「城中村」巷子

XIN QIAO YUAN XIANG

陈晓卿说:“城市如何发展,我不太懂,但地球上不缺的是钢筋水泥的都市,缺的是人间烟火。”

无序又充满活力的市井小巷,只会越来越少。

墙角边菜农的吆喝声,快餐店颠锅的哐当声,阿叔吃力地踩着小三轮,小电驴穿梭人群,白色炊烟里夹杂着油腻鲜香的味儿……

走进这些嘈杂喧闹的市井人烟,心底却莫名地踏实。生活哪有多复杂,无非柴米油盐,当下有口吃的。

谁能想到,181医院旁隐藏着这么一条“城中村”小巷,离象鼻山公园仅一公里远。它叫新桥园巷,一头连着181医院妇幼门诊,另一头连着安新北路、宁远小学、桂林图书馆。

巷子只有300米长,逼仄的巷子,深处只1.5米窄,一侧是安心花苑小区和单位住房,另一侧是自建房。布局相对杂乱,很多人都说这片是城中村。

它可以说是181医院的“后街”,应病人、家属的需求,这里很多来料加工餐饮店和短租房,是它的特色。

来料加工店里,很多病人家属会搭伙,一人炒个菜凑一块吃。

巷口有直接冠名181的水果店,稍往里走就可看到快餐小炒。

中段宿舍区门口聚集了卖蔬果鱼肉的小贩、便利店、裁缝店、理发店,满足附近居民一切所需,也是最喧闹的路段。

后段三家大排档紧挨一块,近20年的米粉老店则打头承包了另一巷口的烟火气。

O2

走完300米巷子,腰胖了一圈

XIN QIAO YUAN XIANG

- 1 -

· 快餐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