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马龙樊振东横扫,王楚钦胜世界第8,中国男团夺三连胜

北京时间10月3日,世乒赛进入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团迎来了小组第3个对手斯洛文尼亚的挑战。本场比赛中国男团派出了樊振东、王楚钦和马龙三人出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3-0轻松战胜对手,取得了小组赛3连胜。
图片
樊振东3-0(11-7/11-6/11-5)科祖尔
首局科祖尔率先进入状态,开局取得3-1的领先。樊振东追到3平,之后对手再次取得3分领先,樊振东适应对手打法之后连得7分,11-7赢下了第1局比赛。
图片
第2局比赛樊振东开局再次陷入落后,2-5之后樊振东连得7分打出小高潮,对手回球下网,樊振东11-6赢下第2局比赛的胜利。
第3局樊振东开局领先,6-3之后对手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樊振东继续扩大优势,11-5樊振东拿下第3局。
图片
王楚钦3-1(11-6/7-11/11-7/11-7)达科
王楚钦面对的是世界排名第8位的达科,这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面对的实力和排名最高的选手。第1局王楚钦开局3-0领先,中局王楚钦继续扩大自己的优势,局末王楚钦反手直线拧拉得分,11-6赢下第1局比赛。
第2局达科更快进入状态,中局达科连续得分,王楚钦一度2-7落后对手,王楚钦从3-8追到6-8。对手再得2分拿到局点,第2个局点上王楚钦回球下网,7-11王楚钦输掉第2局。
图片
第3局王楚钦又是开局落后,1-4之后他连追4分反超。此后双方陷入僵持,7平后王楚钦连得4分11-7赢下第3局。
第4局双方在场上陷入僵持,王楚钦多次取得领先,对手多次追平。王楚钦8-7领先后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王楚钦连得2分拿到盘点。对手化解2个盘点追到9-10,王楚钦请求暂停。暂停后王楚钦正手直线强攻,11-9赢下第4局。
图片
马龙3-0(11-8/11-5/11-4)迪伦
首局上来对手拼得很凶,马龙一度2-4落后。逐渐进入状态的马龙连得4分反超,7平后马龙连拿3分拿到局点。马龙在第2个局点上兑现,11-8赢下首局。
第2局马龙迅速进入状态,开局6-1领先对手。此后马龙再接再厉,10-4拿到局点。第2个局点上马龙接发球直接抬拉得分,11-5拿下第2局。
第3局马龙开局4-1领先,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马龙牢牢掌控了场上局面,11-4马龙赢下第3局比赛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