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四双有多难?73年共4人做到,现役仅3人有望冲击,三双王落选

在小球时代到来之前,联盟中的三双数据一度很少,但在近几个赛季三双产量激增,也降低了这一项数据的含金量。
但在数据暴涨的当下,单场交出4双依旧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纵观联盟73年历史,也只有内特-瑟蒙德、埃尔文罗伯特森、奥拉朱旺和大卫罗宾逊4人拿到过4双。
那么现役谁有希望完成这一壮举?美媒《hoopshabit》评出现役3名有望冲击这一纪录的球员,历史三双王威少落选。
图片
第三名:德章泰穆雷
在职业生涯前三年没有拿到过任何三双的情况下,过去两个赛季穆雷迎来爆发式成长,先后18次拿到三双,其中包括在附加赛拿到一次三双。
作为一名后卫球员,穆雷的篮板球能力十分出色,作为传球手的表现也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进步,上个赛季的助攻数排名联盟第四。
加上他在进攻端的蜕变,以及在防守端出色的能力,他有能力创造4双的基础能力。
图片
唯一的困难是交出两位数的抢断,好在穆雷在这一项的能力同样十分出众,上个赛季他曾单场交出8次抢断。
另外对他有利的事情是他在新东家老鹰,绝对不会成为第一得分选择,这让他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其他方面。
他已经是现役篮板球能力最好的后卫之一,加上在特雷杨身旁扮演第二得分点可以迅速积攒助攻,只要他能够交出单场两位数的抢断,他就有希望拿下四双。
图片
第二名:约基奇
作为背靠背MVP,约基奇是现役最全能的球员之一,每当他站在场上,他都有能力拿到三双数据,生涯至今,他已经拿到了76次三双。
上个赛季,他场均可以交出27.1分13.8篮板7.9助攻,他冲击四双的难点在于盖帽,生涯至今,他单场最多送出过5次盖帽。
尽管如此,因为他在得分、篮板与助攻上强大的表现,只要他能够提升体能,或者在某个夜晚状态爆表,那么极有可能拿到四双。
图片
过去几个赛季,约基奇其实一直都在变好,尤其是在脚步方面的提升,约基奇的脚步越来越快,追梦都曾在节目中提及这一点。
随着新赛季小波特与穆雷的回归,掘金队注定将重回争冠行列,面对这种形势,约基奇必须要进一步提升状态。
那么约基奇极有可能在确保三双数据的情况下,在某一场比赛中打出不俗表现,从而交出单场四双的表现。
图片
第一名:字母哥
毫无疑问,榜首的位置属于字母哥,他是现役攻防两端最为全能的球员之一。
与约基奇一样,字母哥同样有每场比赛都交出三双的能力,在过去的三个赛季里面,字母哥场均可以轰下29.2分12.1篮板5.8助攻1.1抢断和1.2盖帽。
他曾先后8次单场送出5抢断,也曾单场送出7次盖帽,因此他在未来的比赛中极有可能打出单场四双的表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