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U16备战亚预赛,踢柬埔寨怕输球,教练组安排心理医生减压!

日前,国足名将杨晨带领的U16国少队正在全力备战U17亚洲杯预选赛首战与柬埔寨的比赛。U16国少队与柬埔寨的小组赛首战,将在10月5日开打。这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不容有失,必须要拿到三分,才能确保在小组出线权争夺中,占据有利位置。U16国少队在小组赛跟澳大利亚、柬埔寨、北马里亚纳群岛队分到了一组,分组结果并不是上上签。
图片
澳大利亚国少队在亚洲足坛属于公认的劲旅,已经被视为小组出线第一热门。原本被视为鱼腩球队的柬埔寨,则是有成为黑马的趋势。柬埔寨国少队由日本教练挂帅,球队主打传控足球。这支国少队在日本教练的调教下,整体实力不容小视。最让外界意外的是柬埔寨国少跟澳大利亚队交过手,球队以4比2完胜袋鼠军团。
图片
柬埔寨通过这场比赛完胜亚洲一流强队,让外界都意识到球队已经不是吴下阿蒙。所以,中国队首战踢柬埔寨,要想获胜就不是十拿九稳的事情。中国队主帅杨晨可能意识到了这一点,就为了给初次出战大赛的小球员减压,特地带了心理专家。心理专家将承担起给小球员减压的重任,让他们能在小组赛轻装上阵。
图片
U16国少队主要以06年龄段球员为主,这个年龄段被誉为是中国足球青训的希望。很多关系中国青训的人士,都断言05和06两个年龄段的球员,会给球迷带来眼前一亮的表现。甚至他们都已经把05和06年龄段的小球员,视为是中国足球崛起的核心力量。所以,外界和媒体对以06年龄段为主的U16国少,自然是格外关注。U16国脚面对外界的关注和严峻的小组出线形势,如何减压就成为头等大事。
图片
U16国少队主教练杨晨曾经是资历显赫的国脚,他是02国足的核心。当初,02国足能在十强赛杀出重围,首次拿到晋级世界杯正赛资格,就得感谢主帅米卢神奇的解压能力。米卢通过对中国队的了解,认为球队前几届世预赛都没有笑到最后,重要原因就是心理压力太大。所以,米卢就要求以杨晨为首的国脚放下思想包袱,去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从而顺利轻装上阵,最终实现了出线的梦想。杨晨如今挂帅U16国少,就知道大赛减压的必要性,专门带了心理专家。希望杨晨的这番苦心不要白费,早日让U16国少队能小组出线。
(罗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