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比6!11比7!王楚钦击溃欧洲亚军,樊马均3比0轻取,国乒三连胜

成都世乒赛继续展开小组赛争夺,中国男队在晚间迎来斯洛文尼亚,这也是在小组赛阶段,中国队遇到的最强对手。

中国队再次对阵容进行调整,派出了可以说是最强的三人组马龙、樊振东、王楚钦的阵容。这场比赛王楚钦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任务,他需要面对斯洛文尼亚一哥达科,这位球员曾经击败过张本智和。

第一场:樊振东VS科祖尔

第一局,科祖尔开局打得很主动,两人多次进入相持,比分来到3—3。科祖尔发球变化比较多,而且进攻发动速度很快,樊振东接发质量不好,比分来到4—7来到首局后半段,樊振东逐渐找到节奏,他连续拿到7分,成功11—7逆转拿下这局。

第二局,科祖尔发球变化还是很多,不过樊振东准备还是比较充足,比分来到5—5。两人一旦进入到相持阶段,樊振东便能够占据到绝对的优势,他1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两人开局阶段打出精彩的多拍相持,樊振东依旧是硬实力上占据优势,比分来到6—3。

来到本局后半段,科祖尔的搏杀也是丝毫无法动摇樊振东,最终樊振东以11—5再胜一局,大比分3—0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这场比赛,科祖尔发球还是给樊振东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每局来到中后段,樊振东就完全用硬实力掌控住局面,成功拿到最后的胜利。

第二场:王楚钦VS达科

让王楚钦迎战达科,也是为了考验他打硬仗实力,达科目前世界排名第八,而且拿到过2020年欧洲杯的亚军。

第一局,开局后王楚钦进入状态很快,接发球处理很到位,正手进攻非常主动,比分来到3—0。王楚钦落点非常针对达科的反手,避免让对手在前三板发挥效果,比分来到8—3。最终王楚钦11—6拿下首局胜利,这局他的战术针对非常成功,完全将达科压制。

第二局,达科明显加强抢攻和路线选择,打出极强的进攻效果,比分来到2—7。来到本局后段,王楚钦有点过于相加质量球,完全陷入对手节奏,最终7—11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两人前三板都打得非常主动,频繁上演多拍相持,比分一路来到5—5。但是进入到后半段,王楚钦顶住压力,连续打出正手进攻,以11—7拿下关键一局。

第四局,王楚钦发球后的抢拉依旧很主动,但是达科应对做得也是非常快,王楚钦还是顶住压力,最终11—9拿下胜利,帮助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非常精彩,两人在关键时刻敢于下手,王楚钦整体战术发挥更好,最终成功拿下关键一分。

第三场:马龙VS迪伦

迪伦也是一名小将球员,没有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历练。

第一局,迪伦上来就冲得非常凶,一开始就带着搏杀心态,取得不错效果,拿到4—2领先。但马龙调整非常快,完全盯住对手路线,连拿4分后,比分来到6—4。之后迪伦依旧很凶,但马龙还是一一防住,最终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经过一局的适应后,马龙上来就是打出连续正手进攻,比分来到5—1。随后迪伦的接发球和反手都是遭遇针对,马龙11—6再胜一局。

第三局,迪伦显然有点紧张,直接发出自杀球。这局对手也是完全没有任何办法,马龙则是越打越放松,最终11—4拿下这局。

最终中国队3—0击败斯洛文尼亚,成功拿到三连胜,继续保持着小组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