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顶住达科冲击,国乒男队3-0完胜斯洛文尼亚队,收获3连胜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转眼已经来到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男乒在前面的两轮比赛当中,已经是五位球员樊振东、马龙、王楚钦、梁靖崑还有林高远都有过出场,并且都取得了比赛胜利,也以两个3-0的比分轻松闯关。此役,中国男乒面对的是来自欧洲的斯洛文尼亚队。由于双方交手次数过少,面对这样一支不太熟悉的球队,也需要国乒的球员们在比赛当中顶住开局对方的搏杀,同时需要稳定自己的心态,争取更好的进入自己的节奏,赢得比赛最后胜利。比赛进程当中,国乒也是派出了樊振东、王楚钦和马龙的组合。并通过强势发挥,以同样3-0的比分赢得比赛最终胜利。
图片
第一盘的比赛,双方派出的是樊振东和科索尔。首局的比赛,科索尔利用自己身高和力量的优势,开局就展开强势进攻,再加上樊振东对他的打法还是有点不够适应,开局4-7落后。不过随着樊振东的自我调整,他很快把比分追平,并且连续得了7分,打了对方一个7-0的小高潮,11-7锁定首局比赛胜利。比赛的第二局,樊振东虽然开局就2-5落后,不过和第一局一样,在抢打出强势的对攻,以及发球和接发球当中的变化之后,在中局追成5-5平并实现9-5的反超,再以11-6的比分拿下第二局比赛胜利。虽然第三局当中,对方在开局落后之后叫了暂停,但暂停效果并不明显,樊振东在摆短和各种台内球的处理方面的确有了新的进步,也变得技术更加精进,随着樊振东的摆短控制再拿一分,11-5,樊振东又轻松赢下第三局,也就此帮助中国男乒收获大比分上的1-0领先。
图片
比赛的第二盘,国乒派出的是年轻的小将王楚钦,斯洛文尼亚登场的则是他们的一号主力达科-约奇克。由于对方的现世界排名第8,比王楚钦还要高出三个位次,因此双方的这场争夺,也是双方本轮交锋当中最关键的一场对决。比赛首局,王楚钦还是进入状态很快,并迅速取得5-1的比分领先,尽管中局达科小幅缩小分差,但达科有点吃王楚钦发球,王楚钦在接达科发球时则在局点上直接拧拉得分,11-6,王楚钦轻松赢下第一局。第二局的比赛,双方开局就进入比分相持状态,但王楚钦被判发球直接失分,再加上达科直线进攻得手,让王楚钦在场上有点受到影响,达科的反手斜线回头球得分,还有王楚钦的主动进攻失误送分,让达科拉开分差到6-2和7-3、8-4和9-6,10-7,随着王楚钦的摆短不过网,7-11,他被达科扳回一城。
第三局达科开长球和王楚钦形成强先持,并率先拿到2-0的比分领先。王楚钦则利用发球和接发球方面的变化取得5-4的比分反超,随后双方虽然比分紧咬,但王楚钦依靠发接发和前三板优势,连续得分,11-7王楚钦艰难拿下第三局比赛胜利。占据大比分上的2-1领先。比赛的第四局,达科还是在吃王楚钦发球,王楚钦也利用发球当中的长短结合,取得4-2的比分领先。虽然达科多次把比分追平,但王楚钦还是通过直线进攻保持8-7的比分领先优势,达科也在这个时候叫了暂停。不过王楚钦还是在发球端继续保持强势发挥,达科的搏杀式进攻让他把比分从10-7被追到了9-10,王楚钦主动为自己叫暂停。他的接发球直接抢攻得手,在11-9拿下第四局胜利的同时,也帮助国乒拿下最关键的第二盘。从而取得大比分上的2-0领先。
图片
比赛来到第三盘的争夺,国乒和斯洛文尼亚各自派出的分别是马龙和迪伦。尽管这位对手世界排名500外开外,但是由于他与马龙没有过交手,因此对于对手打法的适应也成为对于马龙来说取胜的关键点。果然,比赛首局,迪伦敢于主动侧身抢攻,一开场就是主动搏杀,这也让他在开局就占据比分上的4-2领先。不过中局马龙开始利用自己的掌控力取得比分反超,随着迪伦的正拍进攻失败,11-8马龙夺得第一局比赛胜利。双方第二局的比拼,马龙开局就主动调动对方正手大角,并利用自己的发球抢攻还有接发球方面的应变,取得6-1和8-2、9-4的比分领先,随着马龙接发球直接台内拧拉得手,马龙也取得大比分上的2-0领先。比赛的第三局,马龙开局4-1强势开局,迪伦则在被动局面下为自己叫了暂停,不过,这次暂停效果并不明显,马龙也是以8-3、9-4保持住比分领先优势,随着迪伦的回球出界,马龙拿到盘点,同时也是本场比赛赛点。随着马龙连续打高球后的回短球得分,马龙也漂亮地以11-4再赢一局,从而以3-0的比分锁定比赛第三盘胜利,也帮助中国男乒3-0完胜斯洛文尼亚队,豪取小组赛三连胜。
图片
3-0战胜斯洛文尼亚队,拿下这场颇有竞争性和观赏性的比赛,也让国乒男队在小组赛当中收获三连胜,对于国乒的球员们来说,由于这场比赛质量较高,对手的实力也相对突出,的确给国乒男队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也为球队打出更好的状态并在后面的比发中争取更关键场次的胜利创造了条件。让我们再次祝贺国乒男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