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不停工 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施工忙

“十一”假期,我市重大重点项目建设不停工,建设者们仍然坚守施工一线,抓进度、抢工期,确保项目如期竣工。

高铁南昌东站:正在对站房主体结构进行施工

国庆假期,在省、市重大重点项目高铁南昌东站的施工现场,约2000名施工人员放弃休假,选择奋战在施工一线,确保重大项目加快推进。

在项目主站房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各类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对站房主体结构进行施工,站房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来自江苏宿迁的庄恒柱是高铁南昌东站站房建设五标段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家了,每天5点半他就会来到项目现场,在五标段进行巡逻检查,叮嘱工人注意安全以及检查工程质量,每天走上4万步是“家常便饭”。

“我们五标段有三百号人,国庆期间坚守岗位,放弃休息推进各项工作,各班组基本上都是两班倒,不停工不放假,确保安全第一,工程顺利进行。虽然牺牲了休假的机会,但是能为南昌交通建设助力也是值得骄傲的。”庄恒柱说。

据了解,整个国庆期间在高铁南昌东站项目上坚守的施工人员约2000人。到9月底,高铁南昌东站的底板承台结构施工已完成80%,主体结构已完成30%。“国庆节期间,主要是推进主体结构的承轨层施工。预计10月中旬完成承轨层施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铁建工集团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王鉴表示。

丹霞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顶管正按计划顺利推进

10月2日,在丹霞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青山北路至青山湖北大道段,1420米的道路施工现场呈现繁忙景象。施工方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120多名工人坚守建设一线,确保按时完成工程任务。

丹霞大道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工程部部长陈常辉告诉记者,丹霞大道项目是我市重大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的建设将打通青山湖北大道至沿江北大道的断头交通,对进一步完善片区路网,优化青山湖区域道路交通组织,方便沿线居民、单位的出行,创造良好的投资和生活环境,促进青山湖西岸、北岸区域协调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顶管始发井和接收井主体结构施工、顶管正按照计划顺利推进,西向3.5米电力仓已贯通、2.6米燃气仓正在顶进中,东向3.5米电力仓即将始发、道路分段分层施工推进中。(记者 邬靓 万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