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大冷门!巴黎1-1丢分,姆巴佩哑火,梅西连续4场破门,创造历史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欧冠小组赛H组第3轮结束一场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平客场爆出大冷门,以1-1的比分战平本菲卡,无缘3连胜的同时,也是连续15年客场不胜本菲卡,延续耻辱纪录。

作为仅次于曼城的第二夺冠热门,大巴黎前2轮连胜尤文图斯和海法马卡比,积6分依靠1个进球数优势力压本菲卡排名小组第一,两队直接交手,本场比赛的结果很大程度决定未来小组头名的归属。

据德转统计,大巴黎全队身价高达9.00亿欧,本菲卡全队身价只有2.56亿欧,两队阵容实力不是一个级别。本场比赛,姆巴佩重返巴黎首发名单,继续跟梅西和内马尔搭档锋线三叉戟。

第22分钟,姆巴佩接球后分给内马尔,内马尔直接给梅西,梅西不停球一脚搓射破门,大巴黎1-0领先,回击本菲卡开场之后连续几次威胁射门的攻势潮。

破门之后,梅西正式首次在欧冠首次攻破本菲卡的球门,将欧冠攻破球队数量扩大到40支,比C罗多2队,继续排在历史第一。此外,梅西欧冠生涯打入22粒禁区外远射进球,追平C罗保持的纪录,以及巴黎生涯首次连续4场比赛取得进球,自2018-19赛季以来首次连续6场比赛取得进球,创造4大纪录。

第41分钟,恩佐-费尔南德斯传中,造成达尼洛-佩雷拉争顶不慎自摆乌龙,本菲卡1-1扳平比分。

据统计,这是大巴黎连续11场欧冠客场比赛都有丢球,一共丢了18球,创造队史欧冠客场最长连续丢球纪录,上一次零封还是2020年10月对阵伊斯坦布尔。

比分变为1-1平,让大巴黎在下半场加强进攻,内马尔倒挂金钩打门击中横梁,姆巴佩兜射远角打门被门将飞身扑出,阿什拉夫打门被扑出,连续几脚威胁射门无法转化为进球,其中梅西第82分钟提前被换,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姆巴佩和内马尔同时哑火。

随着这场不胜,大巴黎延续一项耻辱纪录,即是客场依然不胜本菲卡,从2007年到2013年遭遇过3连败,现在已经连续15年客场不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