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重阳】在崇左,老人是这样过重阳节……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
10月4日是农历九月初九
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
丹桂飘香秋意浓
又是一年重阳至
连日来
崇左各地积极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进一步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孝贤文化
江州区
近日,由崇左市委宣传部、崇左市住建局、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的2022年崇左市“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江州区江南街道沿山社区举办。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群体。
图片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因为“九”与“久”同音,有长久长寿之意,因此重阳节也具有“尊老”的意义,被大家称为“老年节”。本次活动主要分为重阳节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关心关爱老人”主题趣味活动三个部分。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趣。深入浅出的讲座给现场观众传递了敬老孝亲的思想文化;有奖问答游戏也加深了群众对节日的认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给老年朋友们送去了欢乐,饱含着对老年人节日的祝福。
图片
舞台上,演员们倾情演绎,老年朋友们看得津津有味。随后,社区给困难老人代表们送上节日的慰问品,邀请他们一起品尝甜蜜的蛋糕,祝愿老年朋友们福寿绵长,健康快乐生活。另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老年朋友们兴致勃勃、踊跃参加。
“有文艺演出,又有蛋糕,又有游园活动,挺精彩的,感觉很高兴,谢谢党的关心和关爱,让我们老年人度过温馨快乐的重阳节。”社区居民何祖金说。
暖心活动践行“尊老敬老”人伦常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尊老敬老的美德,营造敬老氛围,呼吁大家在生活的点滴中给予老人关心和帮助,推动建设和谐社区。
图片
“尊敬老人是我们的传统文化,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尊敬老人,从我自己做起,一起帮助老人。”江州区第三小学学生黄欣怡说。
江州区江南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蒋云艳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是表达党委和政府对老年朋友的关心和关爱,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更是在全社会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氛围,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天等县
在天等县龙岩社区举行“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崇左市‘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邻里守望促文明·爱满椒乡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给社区群众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节目,为老人们理发、义诊、检查血压健康,给老人煮长寿面,并宣传养老政策等。这次活动给社区的老人带去便利的同时,也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普及了国家政策法规,也使得核心价值观念和文明城市创建更加深入人心,呼吁社会更加关心关爱老人。
图片
扶绥县
在扶绥县城南社区联合开展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我们的节日·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县公安局干警开展了反诈知识宣传,桂林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金融知识政策,希望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提高警惕、增强反诈意识,愉快地度过晚年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日重阳
别忘了向家中父母长辈
道一声问候
祝天下老人
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崇左广播电视台记者 梁释丹 黄朝成
来源:扶绥融媒体中心、天等融媒体中心
编辑:易倩
一审:钟泞泽
二审:谢钰莲
终审:李燕
声明:凡是原创作品,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在显著位置注明—文章来源:“崇左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