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警徽熠熠铸忠诚 担当作为护安宁

金秋十月,举国同庆。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欢乐的国庆节,冰城公安强化使命担当,提前精准谋划,统筹合理安排,严密安保措施,全体民警辅警放弃休息,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国庆安保工作中,用尽职诠释竭诚为民,用忠诚守护万家灯火。

五常市局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及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随时做好服务群众、应对处置突发案事件的准备。聚焦黄赌毒等治安乱象,加大对旅馆、网吧、歌舞娱乐等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力度,及时督促整改治安隐患,严防发生各类治安案件。同时,组织派出所民警对居民小区开展安全检查,督促指导物业和保安履行内部安全管理责任,宣传、提醒、引导小区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尚志市局

班子成员全部下沉一线,深入包保所队室,强化安保指挥督导,随时掌握社会面动态。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在60处点位,采取步巡、车巡、定点执勤等方式,进行巡逻守护。协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景区安保工作,随时接受游客、群众的咨询、求助,及时提供各类服务。此外,为全力消除治安隐患,还组织开展了集中清查“净场”统一行动,围绕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问题隐患,进行全方位、拉网式清查整治,有效遏制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巴彦县局

组织派出所、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实行全时段、全区域定点巡逻,并在原有武装处突、巡逻车组的基础上,与武警中队联勤联动,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定点管控、区域巡控。派出所以“车巡+步巡”的方式,加大巡逻频次,强化显性用警。交警大队全力开展道路疏导,消除安全隐患,落实快速反应机制,做到“秒级响应、快速到达”。直属业务大队、派出所、巡特警、交警多方联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

宾县县局

成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各项安保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对节日期间的治安整治、巡逻防控、便民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化队伍管理,严格值班备勤,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及时有效处置各类警情。派出所社区民警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辖区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

依兰县局

组织派出所每日出动120名社区民警辅警,配合80名群防群治力量开展巡逻,深入小区、饭店、超市、广场等群众易聚集场所,排查安全隐患。治安大队强化行业场所管理,针对KTV、网吧、宾馆、加油站等治安复杂场所逐一进行排查,对疫情防控、散装汽油管理、人员登记、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加强内部安全管理。交警大队加大了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依法严厉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强路面管控,确保国庆期间路畅民安。

延寿县局

延续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巡控模式,以派出所警力为基础,联合“冰城红警”对辖区内的重点区域、路段、点位开展巡逻防控。同时,强化对可疑人员、车辆的盘查,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进一步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和事故预防工作,以“减量控大”及打造“样板街”“示范路”为抓手,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依法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木兰县局

增配警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构建24小时“全时空、全天候、全覆盖”的立体化巡逻防控网,囤警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此外,为护航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加强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检查力度,对超市、饭店、药店等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商户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通河县局

日均投入警力273人次、“冰城红警”221人次、警车157台次,设置道路卡点6个、驻点巡查重点部位1个、高峰勤务点位1个,严格压实重点区域巡逻包保责任制,加大对夜市、大排档、步行街、商业街等复杂场所的巡控力度。同时,依托“交所捆绑共管”模式,出动13个缉查组,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道路畅通。此外,还在辖区内设置了4个宣传点,大力开展反电诈、防盗窃、防火灾、拒酒驾、拒赌毒等安全防范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覆盖人群7000余人。

方正县局

组织警力对加油站、加气站、民爆物品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开展严格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主体责任,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全面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采取步巡、车巡以及与武警联勤联动相结合等方式,在重点路段、时段开展全方位、全覆盖交叉巡逻,进一步织密巡逻防控网,有力震慑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