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龙安院士国庆回家乡了,还考察了这些地方……

这里是萍乡 2022-10-04

国庆期间,85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颜龙安及其团队莅萍,先后来到市农科中心粮油作物所、湘东区东桥镇和麻山镇,芦溪县银河镇以及吉内得大米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察看最新的科研成果在试种示范中的表现情况。

10月2日,颜龙安院士一行在市农科中心粮油作物所,考察水稻育种科研创新;10月3日,颜院士一行来到东桥镇和麻山镇杂交水稻制种试验基地考察。

10月2日,颜龙安院士一行在市农科中心粮油作物所调研

10月4日,颜龙安院士一行来到芦溪县银河镇超级稻水稻新品种筛选试验示范点,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根据水稻实际情况,给出了专业指导,就当前水稻存在的问题并对下阶段水稻田间管理及关键节点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0月4日,颜院士一行在银河镇指导农业生产

调研中,颜龙安院士希望银河镇要进一步加强院士工作站基础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不断完善机制和激励举措,加强产学研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提高粮食产量,充分发挥农技站在农业研究、示范、推广等方面的更大贡献。

10月5日,颜龙安院士一行将前往莲花县高洲乡,考察吉内得大米种植基地的优质稻新品种绿色种植示范。

来源:萍乡新闻传媒中心综合银河之声

作者:文怡

编辑:辜道荣

校审:文怡、宁铁钢、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