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一日三喜!一线队三连胜+U15梯队夺冠 中超新主场有望设在佛山

图片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第21轮联赛中,上海申花1-0击败河南嵩山龙门,迎来三连胜、7轮不败的战绩,高歌猛进继续排名联赛第三。此外,申花上下还收到了两条好消息,其中陶金率领的U15梯队在上海“明日之星”比赛中夺冠,而一线队本赛季的新主场也有了着落。
与河南嵩山龙门一战,上海申花仍然放低姿态,在只有巴索戈一名外援出战,朱辰杰、曹赟定等主将受伤的情况下,坚决打起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尽管全场控球率只有20%左右,但申花在反击端展现出了更高的效率,最终凭借巴索戈的点球制胜。在防守端,蒋圣龙、金洋洋组成的后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哪怕河南嵩山龙门在最后时刻派上4名中前场外援出战,也无法扳平比分。其中,临危受命的替补门将马镇多次贡献神扑,成为球队获胜的大功臣。
图片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主帅吴金贵感谢了球员们的努力,并透露了另一个好消息。在上海“明日之星”冠军赛中,上海U15蓝队最终夺得冠军。上海U15蓝队是以上海申花U15梯队为班底组建的,主教练由陶金担任。
此前,上海U15蓝队先后3-2战胜中国足协虎队、2-0多特蒙德学院队、2-0山东泰山队,晋级决赛。在决赛中,上海U15蓝队3-0战胜浙江能源绿城U15队,最终获得冠军。众所周知,在中超金元时代结束后,本土球员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年轻球员的培养对于俱乐部的长远发展非常重要。吴金贵表示:“年轻球员的出色表现,也激发了一线队球员的斗志。”
由于受到客观因素的影响,本赛季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制以后,申花一直将大连作为异地主场。据记者王伟报道,申花在积极申请佛山世纪莲体育场作为新主场,这意味着未来更多上海球迷有机会前往现场为申花助威。中超联赛前19轮,申花取得11胜6平2负的战绩,积39分排名第三,在球队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吴金贵正带领球队创造一个个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