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三镇要崩盘?4场仅拿4分争冠脚步放缓,泰山的机会又来了!

1-2不敌浙江队,领头羊武汉三镇遭遇2连败,近4场1胜1平2负仅拿4分,争冠脚步被迫放缓。攻防两端主力伤缺,导致武汉三镇如今元气大伤。对于山东泰山而言,明天的比赛必须全力拿分,这是老天给的追赶最佳良机。

上一场武汉三镇输给沧州雄狮就让人大跌眼镜,不过,武汉三镇的输球也是情理之中,今年中超就是这样,只要外援齐整就能在比赛中掌握话语权。武汉三镇不但四大外援缺席,就连主力门将刘殿座也受伤了,沧州雄狮之所以最后能绝杀比赛,一方面源自于外援卡特的爆发,一方面也是武汉三镇自己防线以及门将的经验不足。

本场比赛,武汉三镇虽然迎来了马尔康的回归,但毕竟刚刚伤愈,下半场才逐渐打出状态,帮助球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一球。此外,任航、华莱士、刘奕鸣等主力后卫的缺席,让武汉三镇防线成为球队目前最为薄弱一环。上半场浙江队的两个进球,一方面是他们自身的战术配合打出来了,另一方面也是武汉三镇后防球员的失误,可以说是越帮越忙。

半数主力缺席,一路斩获12场连胜的武汉三镇也招架不住,实力大打折扣,即便佩德罗再有能力,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武汉三镇遭遇2连败,近4场1胜1平2负仅拿4分,争冠脚步被迫放缓。赛前,有消息称足协想用800万欧年薪聘请佩德罗执教国足,看看,这两场比赛就是佩德罗执教国足可能出现的效果,没有超强的阵容配置,开1000万欧年薪佩德罗也教不出花来。

对于山东球迷而言,今夜可以说是狂欢夜。武汉三镇连续两场被阻击,明天对阵梅州客家,只要拿下3分,球队与武汉三镇差距就会缩小到1分,卫冕希望大大增加。不过,山东泰山目前的伤病情况也不比武汉三镇好多少,联赛进行到这个阶段,考验的还是板凳深度和主教练的挖潜调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