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总奖金数已超三千万!郑薇姚明提醒队员们,不能头脑发热

国女篮总奖金数已超三千万!郑薇姚明提醒队员们,不能头脑发热。时隔28年,中国女篮再度夺得女篮世界杯亚军,这对中国篮球来说都是历史性的时刻。为了本次女篮世界杯,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更是亲自带队参赛,并且每场比赛姚明都会到现场观战,当看到中国女篮获得亚军时,姚明脸上也露出了笑容,为中国女篮的表现感到欣慰。

赛后,大家最关注的或许就是中国女篮可以拿到多少奖金,从目前的已经知道的数额来看,中国女篮的总奖金应该已经超过三千万了,主要有三部分构成,第一部分是国际篮联设置的赛事奖金,按照规则亚军将会获得150万美元,约等于1067万人民币;第二部分是一些企业和赞助商开出的奖金或者奖励,比如伊利将投入12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中国女篮,其中1000万是现金奖励,200万是相对应的产品,TCL则是开出了300万现金和一人一套全屋智慧家电,武汉盛帆俱乐部为中国女篮捐赠300万元,其中100万直接奖励给现在的中国女篮国家队,包括现役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还有100万奖励给中国女篮的幕后英雄,包括部分曾经入选过本届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最后100万则是捐助给中国女篮青年队和少年队。

第三部分就是一些个人奖励,比如李梦和王思雨所在的同一家经纪公司已经给两人开出40万元的奖金,两人各得20万,WCBA四川远达美乐女篮则是给李梦和韩旭开出了120万元的奖金,两人各得60万。目前光是这些已经知道的奖金就已经超过3000万了,后续应该还会有赞助商追加奖励,所以中国女篮能够获得的奖金只会更多。中国女篮在海外集训了4个月,忍受了非常多的困难,可她们并没有意志消沉,而是展现出了极强的求胜欲,并最终夺得了世界杯亚军,所以中国女篮配得上这一切的赞美,也配得上这些奖金,不过女篮阵中大部分的队员都比较年轻,难免会受到丰厚奖金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主教练郑薇和篮协主席姚明都在第一时间提醒队员们要保持冷静。

郑薇表示,中国女篮虽然追平了过去的纪录,这是一个非常喜人的成绩,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女篮还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世界强队,需要通过总结,找出问题,然后进行提高,才能成为真正的世界强队。

姚明则表示,中国女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已经超过了预期(打进4强),需要看到做的好的地方,但同时也要看到做的不够好的地方,两方面的问题都要看到。随后姚明还表示,比如面对澳大利亚女篮时,中国女篮就没有什么优势,法国女篮则是追分很紧,日本女篮去年奥运会拿到了亚军,这次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成绩不理想,这些种种因素,所以中国女篮不能头脑发热,必须要以冷静的心态去看待这些问题。郑薇和姚明都是怕队员们取得好成绩后,心态发生变化,所以才会及时提醒队员们不要飘,要保持冷静才能持续提升。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