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出发自驾游最棒景点攻略推荐

而对于爱旅游的人来说,经济又好玩的旅行路线是上上之选。今天介绍的几个盐城景点,沿途让你自由穿梭于美景中。这个周末我们自驾游的目的地就是盐城!
图片
一、 盐渎公园
位于青年路以南,人民路以东,东进路以北,滨河路以西。占地面积1129亩,其中湖面 210亩,河道 6公里,驳岸23公里,内外环道路、游路35公里,是大型生态公园,公园以大面积湖泊、草坪、树林为主体,水面占整个公园面积的30%以上,是大型的水文化主题公园。
图片
建有石门踩浪、喷泉剧场、平湖泛舟、碧水迷园、曲水流觞、湿地野趣、鹤舞琴音、玩水苑等水景点和设施。湖泊四周、护园河两岸及湖心岛分布着盐渎百花、金粟园、海棠园、绿洲琼林、密林氧吧、范堤烟柳等生态景观,体现了“绿底水魂”、人与自然的有机融合。
园内有桥43座,其中交通桥35座,游乐桥8座,这些桥造型别致、各具情趣,形成了风格独具的桥博览园。园内共有30多个景点,音乐喷泉最高可喷射50多米;园内最大的一棵树,高50米,胸径约108厘米;最大的石头重250多吨。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馆;周一闭馆。
自驾路线:(盐渎公园)市政府世纪大道--开放大道右转进入青年路行驶到达目的地附近;(海盐博物馆、盐镇水街)市政府世纪大道--开放大道右转到达目的地附近
二、东沙岛
位于大丰市和东台市的海域交界处,是由从南向北的东海前进波夹带长江泥沙和由北向南的黄海近海左旋转波夹带黄河泥沙汇聚于大丰、东台外侧海面沉积而成的海上沙洲,是国内"涨没落现"最大的岛屿。东沙因特殊地域构成了丰富的海洋生物链,是赶海拾趣的好地方。
图片
三、发阳渔村
位于射阳县黄沙港镇,主要依托江苏省发阳水产实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合资的国营大型水产养殖公司。于一九九八年五月组建,是华东乃至全国知名的养殖企业。发阳渔村内池塘连片,养殖点星罗棋布,以现代化规模养殖闻名四方,养殖景观独特,垂钓服务规范,池塘、荷塘相映成趣,数万亩的现代化渔业养殖场,可供游客尽情享受垂钓乐趣。这里是广大游客和垂钓爱好者周末举家出游或亲朋小聚参观游览、度假休闲的理想场所。
图片
四、施耐庵纪念馆
坐落在大丰区白驹镇(曾隶属兴化)西郊花家垛上,传为施耐庵当年著书之所。此处四周环水,芦苇茂密,有着浓郁的《水浒》气息,游人到此,会疑心真的到了梁山水泊蓼儿洼。纪念馆位于花家垛中央,为前后三进、东西两厢徽式青砖小瓦古民居建筑,四周有粉墙,第一进为门厅,朱漆大门上方是书法大师启功手书“施耐庵纪念馆”匾额。
图片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全天
图片
交通参考路线:从大丰汽车客运站到祥丰路,行驶20米;右转,进入祥丰路,行驶390米;左转,进入S332,行驶11.8公里;左转,进入烟沪线,行驶9.5公里;右转,进入水浒街,行驶430米;请直行,进入永宁路,行驶190米;到达施耐庵纪念馆
五、双湖公园
双湖公园位于建湖县城南新区,是将两个废弃的窑塘扩建而成。面积达2000多亩,其中水面积近千亩,双湖公园也是苏中、苏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生态公园。
图片
六、永丰林农业生态园
永丰林农业生态园农产丰富,海产新鲜,生物多样,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无公害水产、畜、禽养殖与果晶、蔬菜种植循环始复。创造了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景观。
图片
不知不觉中天色将晚,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座城市。这真是一次愉快的旅行!
图片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