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广东男篮前大外援正式退役,他是三连冠重要奇兵

北京时间10月5日,根据美媒的报道,长期效力CBA联赛的美籍球员杰森-汤普森宣布退役,退役后将加盟莱德大学男篮担任助理教练。
图片
对于杰森-汤普森最后一次出现在职业联赛,还是追溯到广东三连冠时期,他本应该是加盟上海男篮,但由于上海无缘季后赛名额,朱芳雨通过运作的方式,在上海男篮那里得到杰森-汤普森的签约权,完美填上马尚布鲁克斯的空缺。
图片
而在季后赛当中,杰森-汤普森在广东扮演重要的角色,不仅仅撑起防守重任,也在篮下进攻威胁上,得到预期的存在感,尤其是与辽宁男篮的系列赛,杰森-汤普森连续的10+10,帮助广东抵挡住韩德君的强突,也让郭艾伦,弗格,张镇麟等人,无法随意冲击广东的内线,与上个赛季阿联,苏伟等人镇守相比,杰森-汤普森的防守端依旧在线。
图片
现如今,杰森-汤普森已经是36岁了,上个赛季在海外联赛没有激起太多浪花,他本人收到莱德大学男篮青睐,此时选择放弃职业球员的身份,某种程度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尤其是莱德大学男篮提供稳定的就业机会,相对于杰森-汤普森而言,已经是相对不错的选择。
从整个职业联赛而言,杰森-汤普森可以分成两部分,第一部分就是效力NBA期间,效力过国王队、勇士队、等球队,场均出战25.2分钟,得到8.9分6.6篮板1.1次助攻,标准的4-5号位摇摆人之一,绝对的天赋猛男。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状态下滑之后,杰森-汤普森就开始淡出NBA舞台,转投到海外市场,而CBA联赛就是他的第一选择。先后效力山东,北控,广东等球队,而在广东宏远效力期间,显然是他职业生涯的另外一个高光的时刻,机缘巧合下,马尚的受伤让他得到圆梦CBA冠军的时刻。如今选择功成身退,非常正确的选择,祝福杰森-汤普森的执教生涯,能完美出任教练员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