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盈莹得分、进攻和一传都位列前三,世锦赛发挥只打80分吗?

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结束,李盈莹以103分排名得分榜第3位,以94分排名扣球榜第2,并在一传榜排名第3。拿到这样的成绩,李盈莹目前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发挥是相当亮眼的,打80分绝对没问题。
图片
进攻本就是特长
李盈莹在2017~18赛季的排超联赛作为天津女排的主力主攻手亮相,就向广大球迷展示出了其出色的进攻能力,拿到排超联赛元年的冠军,还创下了总得分804分和联赛单场得分45分的纪录。不知疲倦的进攻和得分,让球迷津津乐道。
之后,李盈莹进入国家队,多次代表中国女排出战世界大赛,也展现了自己的进攻特长。她的进攻,慢上步,快鞭打,而且是左手扣球,进攻点分散,线路多变,效果非常好,对手的防范比较困难。本次世锦赛,李盈莹再次展示了自己的超强进攻能力。
图片
一传也快速提升
李盈莹刚打成年组的比赛时,只是专职进攻,不接一传。这也是当时的天津女排根据队内状况所做出的选择,效果当然是立竿见影。不过,这也让彼时的李盈莹在技术环节上相对有所缺失。这种状况,在水平相对较低的排超联赛可以行得通,但到了世界大赛就有点难了。
当今排球运动的主流打法,作为主攻手,只有进攻能力而没有一传防守能力,是很难长时间留在场上的。好在李盈莹和国家队都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强化李盈莹的一传。经过这几年的努力,李盈莹的一传能力有了飞速的提升,如今不仅是中国女排主接一传的球员,还是接一传技术非常好的球员,世锦赛能够在一传榜排名前3就是一个明证。
图片
李盈莹已是核心
东京奥运会后,朱婷和张常宁因各自的原因暂时退出国家队,重新组建的国家队,李盈莹成为了这支中国女排主攻线上的首选。无论是进攻能力,还是一传技术,李盈莹都是这几位主攻手中最好的。
本次世锦赛开打以来,李盈莹全程主打,又要进攻抢分,又要一传防守,还得承担渡轮重担。可以说,李盈莹承担的任务非常繁重,她的表现虽然偶有失误,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好的,能够成为球队的中坚,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
图片
结语
本次世锦赛,李盈莹在已经完成的小组赛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得分、进攻和一传等三个环节都名列技术统计榜前三。有如此亮眼的发挥,给李盈莹只打80分是不是太少了点?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