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没时间看电视 最爱火锅和冰淇淋

张本智和获胜后接受媒体采访。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10月5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我最近每天都在吃火锅,最爱吃火锅和冰淇淋,但是我不能吃辣,我爸妈能吃。”5日下午,结束和巴西男团的比赛后,拿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八强入场券的张本智和十分开心。他透露,在成都的每一天自己都在刻苦训练,忙得连电视都没开过。

当日下午,日本男团3:0零封巴西男团,强势晋级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八强。张本智和与队友刚走出赛场,便被长枪短炮的日本媒体团团围住。获胜后的张本智和心情大好,不时挥舞拳头,队友回答问题时还在一旁抿嘴笑。

比赛中的张本智和。 安源 摄

张本智和目前排名世界男单第一,实力强劲。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张本智和已出战九场。他表示,进入淘汰赛后,比赛一场比一场少,自己也需要更加油才行。虽然明天没有比赛,但他不会因此松懈,而会去观察对手比赛,好好备战。(完)